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刘晓庆敬业悟性高 表演《金大班》注重细节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22 南京晨报

  昨晚,《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演出人员都已经抵达南京,为今晚的南京演出做好了准备。昨天,记者来到演员们下榻的饭店,对他们进行了专访。众多和刘晓庆在《金大班》这场演出中合作的演员都称赞刘晓庆非常敬业,生活中很多细节也让他们感动。

  谢琍(饰小如意):晓庆姐把自己的裙子贡献出来 在演出中,谢?扮演的小如意和刘晓庆有一场对手戏,她扮演金大班手下的一个刚刚走红的舞女。说到对刘晓庆的印象,她说:
“刚开始的时候,听说要和刘晓庆同台演出,而且是演对手戏,我心里也有点紧张。可是,和她接触之后我才发现晓庆姐是个挺实在的人。到北京彩排时,她每次演出都请我们吃鸭脖子,最后还请大家吃饭。刚到北京时,因为我是南方人,不适应北方的天气,嗓子很快就哑了。那天,晓庆姐正好买了一大包鸭脖子给我们吃,我无意间说了一句‘我嗓子哑了,不能吃。’第二天,排练的时候,晓庆姐就问我有没有吃她买的梨,我很感动,觉得晓庆姐很细心,很会照顾人。我记得她对我们说过,作为一个演员,就是要不断挑战自己。晓庆姐在这场演出中显得特别专业,也不断挑战自己的演技。虽然她在演出现场总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很低调,可是一演戏,她就显得非常敬业。演出的时候,她非常无私,有很多衣服不合身,她就把自己从法国买的裙子带来彩排,觉得不错后,第二天就正式参加演出,直到现在,她还是用那件裙子来演出。经过了这么多年,总会有一些人说晓庆姐不好,谁要是说她坏话我就跟谁急,我觉得晓庆姐是一个让我们这些年轻演员非常佩服的演员。”

  孙宁芳(饰任黛黛):刘晓庆的表演“小动作”很多

  孙宁芳同样和刘晓庆有一场对手戏,孙宁芳演一个头牌舞女任黛黛,后来在台北开了一家布店,和刘晓庆演的金大班发生了冲突。孙宁芳说:“我们是戏剧学院毕业的,对于戏剧当然有自己的理解,比如话怎么说,怎么样把一段话中的戏剧点突出出来,可是晓庆姐的表演让我们这些学话剧出身的觉得很新鲜。她会说‘哟!你也来了!’把‘哟’和‘你’都突出了出来,很不一样。还有演出的时候,她会加进很多小动作。她会突然向你眨眨眼睛,让你体会到她的用意,还有一些动作也很夸张。比如,在我和她演的这一段,她突然努了努嘴,发出‘啧啧’的声音,说‘你原来在台北开布店’,不屑的神情一下子就表现了出来。观众在看这些细节的时候是一种享受。”

  冯淳超(饰穆老):和刘晓庆演戏特别舒服

  冯淳超扮演的穆老是金大班的老相好,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他作为最好的朋友陪金大班度过了这个美好的夜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起对刘晓庆的评价,冯淳超说:“刘晓庆的悟性很高,我们合作的探戈戏,她花了4个小时就学会了。我们越演越顺,结果舞台上演得就像生活中一样默契。刘晓庆跟我说,要是我们俩换了一个人,肯定演不出那种味道。生活中,刘晓庆还会向我介绍她的好朋友,大家一起相处得很好,就像戏中一样。”宋展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晓庆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