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马歇尔的幻觉》专题 >正文

苏菲-玛索为多媒体戏剧《马歇尔的幻觉》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27 北京晚报

  下周,法国文化年将在京闭幕,众多法国著名艺术家也将登上北京的舞台。而作为法国文化年闭幕演出之一的法国多媒体戏剧《马歇尔的幻觉》9月20日和21日两天在保利剧院上演。届时,除了国内观众将前往欣赏“电影戏剧”这种独特的艺术的精彩演出外,正在中国出席一系列活动的法国著名演员苏菲·玛索也将抽空前来观看。

  作为一种崭新的表演形式——“电影戏剧”的创始人马歇尔创作并演出这种魔幻般
的戏剧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从1980年起,马歇尔已经创作了30多部“电影戏剧”,像卓别林的电影一样,他所有戏剧中的主人公都是一个叫马歇尔的人物。20年来,“马歇尔”在世界各国不断行走,不停地幻想,他在现实和幻想中时而彷徨苦闷,时而欣喜若狂,这个小人物的命运在世界各地深深吸引了无数的观众。

  在欧洲,许多著名演员、艺术家都是马歇尔的忠实拥趸,其中就包括著名演员苏菲·玛索,她认为马歇尔创造性地把电影和戏剧结合在一起,为这两种艺术形式都带来了新的生命力。9月下旬,苏菲·玛索将来京出席法国文化年的闭幕活动,她表示一定会去观看《马歇尔的幻觉》在中国的首次演出。她说:“虽然在法国曾经看过这出戏剧,但想到《马歇尔的幻觉》中那些奇妙的场景仍旧感到十分激动,而且我也渴望亲眼看到马歇尔在中国舞台上的成功。”

  由于在艺术上特有的天赋,马歇尔在欧洲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包括“皇后”乐队等在内的许多著名的艺术家都曾经与他有过各种形式的合作。法国前总统密特朗也对他的演出非常赞赏,甚至在一次私人的生日派对上运用“电影戏剧”的表演制造效果为宾客们助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