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刘晓庆话剧舞台赢回自信:金大班让我存活下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7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下午,著名影星刘晓庆出现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接受记者采访。谈到她主演的舞台剧《金大斑的最后一夜》,晓庆说:“两个月在安徽、南京等地巡演,好像与金大班一起生活了一回,演至如今豁然开朗了,啊,话剧原来可以如此从容地展现自我,我现在有一种洋洋自得的感觉。”刘晓庆表示,金大班的演绎,对她今后的表演是一个重要的转折,她在金大班身上重又找回了自信。

  《金》剧第二轮演出,将作为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10月26日起在东方艺术中心献演。这次复排导演徐松子是晓庆的好友,徐松子说,说实在的,第一轮上海演出时,晓庆尽管很尽力,但没有找到最佳感觉。这一次不同了,走在舞台上的她已经做到了收放自如。“作为导演,每次排练我都要提醒晓庆,不要太动真情,要保存能量给台下的观众。可是她做不到,每次排练她都会用真情,以至无法克制自己而流泪。”

  刘晓庆认为,“对于电影演员来说,演话剧好像是一张白纸,在上面可以画最新最美的画,而谁执导很重要,这次不少地方做了改动,如场次、舞蹈等。电影可以通过很多手段予以表现,而话剧不同,我演话剧站在舞台上有孤独感,没有人帮衬你,任由你自己发挥。现在我对演话剧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激情,因为如今大多电影拍与没拍都一样;电视剧也是,自己看看都没留下什么印象。演话剧就不一样了,越演越上了瘾。也许,我不是学院派的,不讲究什么演技,只想把真实的、最动情的一面表现出来,反而生动鲜活了些。”

  晓庆同时也袒露了她从不自信到自信的心路过程。她说:“电影拍完自己可以看,而话剧自己看不到。有一次,我找人把首场演出时的录像放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了一大跳,我真想哭啊。当时想,1800元的票价,太贵了,谁来看呀。要是早知道演的效果是这样的,我肯定不接活了。现在不同了,我在舞台上感受到观众对我的认可,说明自己在话剧舞台上存活了。”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