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茶馆》专题 >正文

组图:林兆华重现焦版《茶馆》 田壮壮拍记录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43 新浪娱乐
组图:林兆华重现焦版《茶馆》田壮壮拍记录片

茶馆的热闹景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林兆华重现焦版《茶馆》田壮壮拍记录片
导演林兆华与老艺术家讨论

组图:林兆华重现焦版《茶馆》田壮壮拍记录片
何冰宋丹丹联手演出

组图:林兆华重现焦版《茶馆》田壮壮拍记录片
濮存昕冯远征演对手戏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北京人艺导演焦菊隐诞辰100周年重新排演的话剧《茶馆》,于9月17日下午,进行了首次连排。

  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何冰、梁冠华等作为新版《茶馆》的主演,在林兆华导演的指导下呈现了焦版《茶馆》,接受专家组郑榕、宋垠、舒济、舒雨等人的审查。在现场
,我们看到了著名导演田壮壮和他带领的剧组成员,他们要以影像的方式记录下这次纪念焦先生而进行的《茶馆》重排全过程。

  看完演出后,专家指导小组的几位老艺术家给演员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全组人员不久后的北京演出美国访问演出做准备。老艺术家郑榕是老焦版《茶馆》常四爷的扮演者,这次他看完了年轻艺术家的演出后,提到新版的《茶馆》有两点优点:一是演员没有在舞台为表现人物而表现人物;二是演员把戏感放开了,很好的完成了生活到舞台的提升。特别是第二幕王掌柜和刘麻子的戏演的很生动。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卖女儿那场戏,刘麻子戏有点狠,康顺子父亲演的太悲苦,而其他茶客应该表现的漠不关心。整出戏处理有点平,希望能够找到一些亮点捶到观众的心,次要戏不要抢戏。原人艺副院长宋垠认为新版的人物理解在原来老版的基础上有了进步,但是像灰大褂这样的人物不够丰满,另外几组次要演员的服装有点接近,不利于观众区别。老舍先生的女儿舒济、舒雨给新版演员提出的问题是:某些演员声音没有控制好,没有注意角色特点,音量偏大。还有脚步问题,小媳妇的脚步要稳,不能太大,符合那个时候的时代特点,另外旗人要更礼貌,还要表现爱玩小玩意等习惯。第一幕戏开场是最应该抓住观众心的,不论是演员表演还是舞美设计都应该下足功夫。

  据悉,新版《茶馆》将于今年10月底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上演,这是《茶馆》首次呈现给美国的观众。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