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星光大道专题 >正文

《星光大道》年赛选手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24 新浪娱乐

   姓名:吴艳艳

  民族:汉族

  籍贯:安徽

  参赛宣言:我会很用心地唱歌给大家听!

    姓名:阿尔法

  民族:维吾尔

  籍贯:新疆

  参赛宣言:请大家记住可爱的阿尔法,记住美丽的新疆!

   姓名:三人行

  成员:柯浩燃、马晓灿、崔莲姬

  民族:汉族(柯浩燃、马晓灿)、朝鲜族(崔莲姬)

  籍贯:浙江 山东 吉林

  参赛宣言:相信我们,支持我们,记住我们,永不言败的三人行组合!

   姓名:缘分组合

  成员:冯宝宏、程曦

  民族:汉族(冯宝宏)

  籍贯:河北(冯宝宏)、奥地利(程曦)

  参赛宣言:希望我们的歌声给大家带来高雅的享受。

   姓名:李心琪

  民族:汉族

  籍贯:重庆

  参赛宣言:《星光大道》是完美展现自我的一片天地。

   姓名:王兆祥

  民族:汉族

  籍贯:江苏

  参赛宣言:向全国观众展示我最优秀的才华,给您带来更多快乐!

   姓名:三木科

  民族:藏族

  籍贯:四川阿坝

  参赛宣言:因为快乐我选择舞台!

   姓名:张琛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长沙

  参赛宣言:努力+自信=成功!

  姓名:唐人街组合

  成员:潘德龙、潘亮龙、丫丫

  籍贯:美国(潘德龙、潘亮龙)、日本(丫丫)

  参赛宣言:《星光大道》爱我们,唐人街爱《星光大道》!

  姓名:赵本水

  民族:汉族

  籍贯:河北

  参赛宣言:相信自己,就会成功!

  《星光大道》月冠军榜

  阿宝:民族:汉

  籍贯:山西

  参赛宣言:不但要在年赛中唱出最美的山西民歌,还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你将会看到一个和以往完全不同的阿宝。

  详细介绍:第一个月冠军得主,身穿山羊皮祆,头扎白羊肚手巾的阿宝在星光耀眼的歌坛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出生于山西大同,受当地民风影响,自小热爱民歌,因家境贫寒,未能进入专业院校进行正规训练,没有老师指导的他不懂得任何声乐技巧,只是凭借着对音乐的一腔挚爱,每天面对着空旷的大山,一遍又一遍地扯开嗓子,任由嘹亮的歌声响彻大山。阿宝的嗓音浑然天成,原汁原味,他的高音尤为让人称奇,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瓦罗蒂只能唱一个highC,而阿宝能唱到两个highC,比帕瓦罗蒂高出整整八度。然而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阿宝始终得不到专业团体的认可,发音不科学,是阿宝屡屡被拒的理由。2004年10月9日,央视《星光大道》开播,评审团全部由普通老百姓组成,这让阿宝看到了希望,他终于登上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经过四关的比拼,阿宝最终以其清透的音色,独特的风格,赢得了如雷般的掌声,勇夺冠军!这回阿宝哭了,他说:“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拿第一……”。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阿宝的歌声让电视机前的观众震撼了,甚至有人在听到阿宝那荡气回肠的嗓音时,激动得泪流满面。如今阿宝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北京中山音乐堂、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都有他的身影。目前,他的第一张唱片正在热销中,并于近日获得中国民歌榜首位最佳原生态歌手。

  王强:民族:汉

  籍贯:山东

  出生日期:1978年12月28日

  参赛宣言:希望我在舞台上的表演能给大家带来欢乐。

  详细介绍:第二个月冠军得主,来自辽宁丹东的王强,是一名列车员,虽然整日在拥挤的列车上端茶倒水的生活与舞台相距遥远,但对艺术的热爱却一天也不曾消减,只要一有闲暇,他便在狭窄的车厢中唱起动听的歌,悠扬的歌声常常赢得乘客的阵阵掌声,王强不仅歌唱得好,更具喜剧表演天赋,在周赛中,他表演的小品《输液》堪称一绝,令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其演技和投入程度,极具陈佩斯的风范。在第三关表演中,主持人邀请王强的父母及姐姐上台助演,因为工作的原因三年只在家呆了十二天的王强终于如愿见到了家人,全家人流着泪紧紧拥抱在一起,而此时台下的嘉宾任静也忍不住为他们留下了欢喜的泪水。节目结束时,夺得桂冠的王强说:“能得冠军当然高兴,但最高兴的是见到了我的家人,与全家共同分享了人生中最精彩的时刻!感谢《星光大道》让我们全家团聚在这绚丽的舞台上!”。月赛中,王强以一身武生的戏装铿锵登场,演唱了屠洪刚的经典作品《精忠报国》,夺得月冠军。

  陈笛:民族:汉

  籍贯:山东

  参赛宣言:紧握梦想,永不懈怠!

  详细介绍:第三个月冠军得主,做为一名军校大学生,陈笛既直率,又兼具北方女孩的大方朴实。她曾经在东方歌舞团学过许多带有异国风情的舞蹈,如夏威夷草裙舞等,还擅长弹钢琴、演歌剧、演小品。陈笛有一位特别疼爱她的姑姑,姑姑最大的心愿就是陈笛能够登上舞台,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为此她省吃俭用,为陈笛积攒学费,即便有病在身也不肯去医院接受治疗,而陈笛也没有辜负姑姑的一片苦心,终于站在舞台中央,用甜美的歌声赢得了阵阵掌声。将周冠军及月冠军一一囊括怀中。

  凤凰传奇:成员:杨魏玲花、曾毅

  民族:蒙古族(杨魏玲花),汉族(曾毅)

  籍贯:内蒙古(杨魏玲花),湖南(曾毅)

  参赛宣言:谢谢支持我们的观众,谢谢《星光大道》,相信我们会更好,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

  详细介绍:第四个月冠军得主,内蒙古姑娘杨魏玲花今年24岁,是一名电器销售员。曾毅,来自湖南,今年25岁,是一名无线电工人。内蒙古的杨魏玲花和湖南的曾毅在广州打工时相识,对音乐几近狂热的他们成立了二人组合,取名叫凤凰传奇。他们的演唱将民族唱腔与流行唱法相结合,既古典又时尚,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让您不知不觉地陶醉其中,而感人的不仅仅是他们的音乐,这对打工仔在特区打工的艰辛经历也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比赛一落幕,便有热情的观众涌上台,纷纷要求合影留念,如今他们已录制发行了自己的唱片,颇受欢迎。

  张华:民族:汉族

  籍贯:陕西延安

  出生日期:1991年9月12日

  参赛宣言: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详细介绍:第五个月冠军得主,张华今年13岁,从延安宝塔山下的一个小乡村而来,他家境贫寒,没有拜过师,没有学过艺,在当地能歌善舞的民风中长大的他,天生一副洪亮的嗓门,一口地道的陕北腔。自幼看惯了村里秧歌队的演出,渐渐长大的张华开始梦想一个流光溢彩的大舞台,得知《星光大道》的选拔消息后,张华终于按捺不住心中激荡已久的念头,在父亲的陪同下,走出了宝塔山,来到了《星光大道》,站在梦想已久的舞台上,张华尽情高歌,连闯三关,在距周冠军只一步之遥时,因发挥欠佳,最终错失冠军宝座,但他没有丧失信心,在月赛中,信心百倍的他,用高昂洪亮的嗓音,原汁原味的陕北民腔,征服了所有观众,终于反败为胜,夺得月冠军。

  陈娟:民族:汉族

  籍贯:湖北

  参赛宣言:经历过就是成功!

  详细介绍:第六个月冠军得主,25岁的陈娟是湖北省宜昌市文化馆的一名干部,经常深入民间,了解风俗民情,这期间,陈娟还学会了当地土家族妇女的传统工艺——土家织锦。心灵手巧的陈娟能歌善舞,擅长表演,周赛时,她在《智斗》中分别用男女声一人分饰三个角色,高难度的表演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夺得周冠军,月赛中,她仍然发挥自己反串的特色,男女混唱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水平,最终荣获月冠军。在夺冠后,陈娟在家乡湖北成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

  扎约:民族:拉祜族

  籍贯:云南

  参赛宣言:将拉祜族的文化展示给大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详细介绍:第七个月冠军得主,扎约是《星光大道》开播以来第一位来自拉祜族的选手。拉祜族善于歌咏,娴于舞蹈。音乐舞蹈都有本民族独特的风格和浓厚的生活气息,每逢年节,几乎人人都要参加唱歌跳舞的庆祝活动,载歌载舞,通宵达旦。生活于这片音乐沃土之中的扎约有着良好的艺术素养,音域宽广,音色醇美,周赛中,他时而舞蹈,时而弹唱,最终以自编自写的一曲悠扬婉转、款款深情的《朵朵麻栗花》震惊全场,夺得桂冠!月赛中,他身肩发扬拉祜族文化的使命而来,不仅用美妙的音乐打动了大家,也用他对民族文化的赤子之情深深感染了所有观众,荣登月冠军宝座。

  E-MAIL:成员:哆哆、喵喵、小月

  民族:汉族(哆哆、喵喵)、傣族(小月)

  籍贯: 江苏(哆哆)、重庆 (喵喵)、云南(小月)

  参赛宣言:姐妹同心,所向无敌!

  详细介绍:第八个月冠军得主,E-MAIL组合由哆哆、喵喵、小月组成,三个漂亮的女孩来自三个不同的地方,共同的音乐爱好让她们相聚在一起,成为生活中的亲姐妹,舞台上的好搭档。周赛中默契的配合,精彩的表演,为她们博得了观众的认可,夺得桂冠!在更加激烈的月赛争夺中,E-MAIL组合姐妹同心,愈战愈勇,终于手捧金灿灿的奖杯,夺得月冠军。

  额尔古纳乐队:成员:主唱呼斯楞、节奏吉他兼副唱那日苏、鼓手王猛、键盘斯日古冷、贝司玛西巴图、吉他包玉敏。

  民族:蒙古族

  籍贯:内蒙古

  参赛宣言:希望通过我们乐队,让大家更了解和关注蒙古族音乐,力争第一!

  详细介绍:第九个月冠军得主,额尔古纳河是内蒙古的母亲河,乐队的名称正来源此。组合成员之间团结互助,对音乐的追求和彼此的感情早已超越了民族的界限。乐队除了演奏时尚的电声器乐,还精通民族器乐,他们希望可以把时尚和民族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让更多的人喜欢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口号是“老少通吃”。周赛中凭借原汁原味的呼麦及乐器演奏获得大家的认可,众望所归,夺得周冠军。在强手如林的月赛中,他们依然以绝对优势荣登月冠军宝座。

  蓝野乐队:成员:白斯古楞、巴音、满达、宝音图、纳米、高娃

  民族:蒙古族

  籍贯:内蒙古

  参赛宣言:美丽的草原、动听的歌声,我们是蓝野乐队!

  详细介绍:第十个月冠军得主。蓝野乐队由四名来自内蒙草原的朴实牧民组成,他们歌颂草原、歌颂家乡、对家乡的思念和眷恋深深根植在他们心中。在他们的歌声中您听到的是奔驰的骏马、一望无垠的草原和自由自在的牧马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