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专题 >正文

第七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国外参演剧(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48 新浪娱乐

  乌克兰国家军队歌舞团即原苏联红军歌舞团,是一支拥有百余位优秀艺术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军队歌舞团。该团曾为前苏联卫国战争与和平建设军队艺术的发展创立过光辉的业绩,也曾对新中国军队歌舞艺术的发展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歌舞团还曾获得很多荣誉奖项如:斯大林文艺奖、乌克兰国家功勋集体称号等,其精湛独特的舞蹈技巧、气势磅礴的合唱水平早在60年代中期访华演出时,就倾倒了中国广大观众,并深深影响了几代人。

  此次演出,除

乌克兰歌舞节目外,还将为中国观众带来耳熟能详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哥萨克骑兵舞”等俄罗斯风格节目,并特别增加了“打起手鼓唱起歌”、“好汉歌”等中国节目。他们美妙绝伦的表演将使观众产生意外的惊喜和激情的共鸣,再一次为中乌两国人民的友谊增添光彩。

  14. 指挥家郑明勋与日本东京爱乐乐团音乐会

  时间:11月3日-4日 地点: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承办单位:上海非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嘉麒 联系方式:53530731 传真:63613061

  票价:680(VIP)、500、400、300、200、100

  关键词:*著名的韩国指挥家郑明勋

  *日本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交响乐团

  成立于1911年的东京爱乐乐团,是日本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交响乐团,素以严谨的意境探索、精湛的技艺追求、雍容的表现形式、典雅的演绎风格,以及保留曲目的丰沛而闻名于世。

  自2001年始,世界著名的韩国指挥家郑明勋就担任东京爱乐乐团特别艺术顾问,早在1979年,郑明勋即成为洛杉矶爱乐乐团朱利尼的助手,八十年代他曾多次客席指挥纽约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等欧美顶级乐团,在歌剧指挥领域也建立了卓绝的艺术成就,尤其是1989年接替著名指挥家巴伦勃依姆担任法国巴士底歌剧院音乐总监,由此轰动世界乐坛。在郑明勋的悉心指导下,东京爱乐乐团彰显出前所未有的自信与活力。

  另外两位在国际乐坛声誉日隆的新生代演奏家的加盟,为本场音乐会增添了夺目的光彩,他们是韩国大提琴家高凤麟与日本小提琴家庄司纱失香。

  15. “埃及文化周”之二:埃及开罗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

  时间:11月4日 地点:上海音乐厅

  承办单位: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

  联系人:朱宏 联系方式:64375961 传真:64376607

  票价:300、200、100、50

  关键词:*埃及音乐生活最杰出代表

  *英国著名指挥家史蒂文·劳埃德执棒

  *以演奏古典音乐为主的严谨幽雅风范

  埃及开罗国家交响乐团堪称埃及音乐生活最杰出代表,自1959年乐团创建之初即在首任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弗朗兹·利特肖尔领导下确立和发展了以演奏古典音乐为主的严谨幽雅风范,1990年起在新任音乐总监艾哈迈德·萨伊德的领导下,乐团保留曲目不断扩充。该团曾与多位国际指挥大师如明希、梅纽因,以及知名独奏家罗斯特罗波维奇等联合演出,还曾为众多到访的国际一流歌剧院和芭蕾舞团演出伴奏。乐团常年在欧洲广泛巡演颇受好评,特别是在维也纳著名音乐殿堂的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

  此次乐团将由客席指挥、英国著名指挥家史蒂文·劳埃德执棒,为中国观众演奏俄罗斯作曲家的经典交响乐作品。

  16. 瑞士洛桑卡米拉塔弦乐团音乐会

  时间:11月6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承办单位:上海市演出公司

  联系人:刘奎丽 联系方式:62720267 传真:62719082

  票价:220、160、120、80

  关键词:*世界上最美丽的小提琴斯特拉迪瓦里的幸运拥有者

  *天才的技艺,柔润华美的音色

  *严谨的艺术风范和逼人的青春活力

  世界著名小提琴家皮埃尔·阿莫雅尔以其天才的技艺和柔润华美的音色使全球无数乐迷为之倾倒。他12岁时即完成了在巴黎音乐学院的学习,并获得一等奖;17岁时赴洛杉矶师从传奇艺术大师海菲兹学习;22岁时,他首次在欧洲演出,并由此开始了在世界各地广泛巡演的小提琴手生涯。他曾先后与卡拉扬、肖尔蒂、布莱兹、小泽征尔等指挥大师以及柏林爱乐乐团等众多世界著名乐团进行过合作。1985年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的独奏音乐会曾得到评论界的高度赞誉。他还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小提琴斯特拉迪瓦里的幸运拥有者。

  2002年,阿莫雅尔在洛桑音乐学院以比赛择优录取的形式,成立了洛桑卡米拉塔弦乐团,并亲自担任第一小提琴。在他的率领下,乐团以严谨的艺术风范和逼人的青春活力,活跃在世界舞台上。

  

  17. 捷克苏克室内乐团“布拉格和弦之声”音乐会

  时间:11月8日 地点:上海音乐厅

  承办单位:上海焱阳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

  联系人:宋青 联系方式:13901818750 传真:64475039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