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视频: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音乐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3:07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电影频道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音乐首播式于10月24日在北京音乐台FM974举行。 从下午4点至5点30分这一个半小时的电台直播节目,让听众先听为快,体现《电影之歌》剧未演歌先行的创举。由《电影之歌》的音乐总监李宗胜带着几位领衔主演艺人:庾澄庆袁泉高虎、张彤、和有着“海豚音”之称的超女张靓颖出席这次首播式。以下为谈话实录:

  谷悦:大家好我是今天演播室的主持人谷悦,我们这边一直在匆忙地试音,非常的快乐,因为我们就像一个音乐的大舞台,每个人都在试音,都在听各自的演唱,而且有三四十家媒体的记者在拍照,很快乐的感觉,今天我们要请出庾澄庆。

   对话庾澄庆

  庾澄庆:其实主要是因为这个音乐剧,第一点当然要把一些之间工作结束,剩余的时间都要融入这个剧本,演剧本这个对我来说就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次啊。

  谷悦:我知道你唱肯定没问题,表演上你是怎么做准备的?

  庾澄庆:在我进入剧组排练之前,我就自己瞎想,第一个先把剧本念熟,然后他们寄来DVD,我就一边跟高虎排练了很长时间,也做了男主角的表现,我认为演戏对我来讲是首先要克服的部分,我之前在家里把这些功课做了,不要到现场,剧本也不熟,戏也不能很好把握。

  谷悦:你和高虎的戏有什么不同的之处。

  庾澄庆:他比我高,我长得跟他一样帅,因为人的个性,讲话想法都不一样。

  谷悦:舞台有没有舞蹈的片断。

  庾澄庆:听说有,我最近在努力锻炼我这个僵硬的肢体,我们不要说去跳很难的,就是假如要跳也让观众能接受。

  谷悦:我们首先欣赏庾澄庆演唱的《追忆之同》……

  谷悦:在你唱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你从艺那么多年,有作曲有唱歌,你一直没有演过戏,为什么这次单单挑中这个音乐剧。

  庾澄庆:这个就是你越做胆越小,我觉得这出戏有一个最强烈吸引我的,我总是说是李宗盛先生逼迫我的,他用这么好的阵容逼我,因为我们之前没有合作过,可是他的音乐才能是无庸置疑的,还有跟其他戏剧界专业的演员,我觉得这是我能够想到在一个最短的时间内打通任督二脉的最好办法。

  谷悦:你现在进入这个剧的状态,到了什么程度?

  庾澄庆:这个我怎么好说呢,我一开始的时候比较少的戏份,到后面慢慢增加,到后面的部分,听导演说还行。不过你问他们的时候,我不会在现场,导演不在,这个反应还是真的嘛。

  谷悦:我们今天的内容非常的多,时间也非常紧,现在让我们把现场切回直播室。
 
    对话袁泉和高虎

  谷悦:大家好,我们这里有好多歌要带给大家,而且是现场演唱,此刻我身边的两位嘉宾分别是袁泉和高虎,他们两个是非常有名的演员了,我们大家都知道,据说他们是头一次唱音乐剧啊。我之前听了他们两个演唱,我觉得非常的惊喜,没想到两位演员能唱得这么好,是跟你们平时的训练有关系吗?

  袁泉:和大哥的调教有关系。

  谷悦:两位平时经常唱歌吗?

  高虎:麦霸。

  袁泉:当他在的时候我就是第二位了。

  高虎:你那么谦虚。

  谷悦:当初你们俩都是差不多的时间定下来的吧。

  高虎:差不多吧。

  袁泉:很多年没有这种状况了,觉得忐忑不安。

  高虎:对,觉得可能不行,平时喜欢唱歌,但是音乐剧可能都是那种带美声的那种,我们是通俗的,完全没有想到能得到大哥的首肯。

  谷悦:表演肯定是没有问题,但是唱上是什么样的呢,我们首先有请袁泉演唱其中一首歌《今夜星光灿烂》。

  (袁泉演唱《今夜星光灿烂》……)

  谷悦:没想到袁泉唱得那么好,你在参与这部剧的时候,应该是算比较早了,我看过你的一些时装照,在上海的那种,目前排练得怎么样?

  袁泉:正在紧张地排练。

  谷悦:你觉得演音乐剧和演其他的有什么不一样。

  袁泉:之前演过话剧,这个比演话剧还要难,因为你同时演的过程中还要唱还要跳。既是非常强的脑力运动也是非常强的体力运动。

  谷悦:高虎你是饰演其中的男主角,戏头也是很重的,你之前做了很多的准备吧。

  高虎:对,因为又唱又跳的很过瘾。

  谷悦:高虎给我们演唱《她是我的蝴蝶》这首是你这个剧中的歌吗?

  高虎:这个是袁泉扮演的青青为了追求梦想单飞了把我留下了,我非常难过唱出自己的心声,然后她是我的蝴蝶。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