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将开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52 新浪娱乐
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将开幕(图)

预赛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将开幕(图)
预赛现场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暨第69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比赛将于2005年12月2日至4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是全世界第69届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是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的最大的青少年音乐天才云集的钢琴比赛。“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一年一度在全世界各个赛区分别举行,不设总决赛,至今已有69年的历史。同时,“国际施坦威节”每隔两年举行一
次,在世界各个赛区获奖的选手将参加这场高手名家汇聚一堂的盛大演出。

  此次比赛的预赛于2005年9月开始,历时四个月。分别在北京、上海、 广州、香港、沈阳、成都六个赛区举行。各地区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选手将参加于2005年12月2-4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举行

总决赛。决赛以不同年龄段划分,共分四组,分场进行。

  本次决赛作为一场名家盛宴,特邀请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先生担任大赛名誉主席,由著名音乐家吴祖强先生担任评委会名誉主席,周广仁先生担任名誉副主席,杨峻先生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聚集了全国最著名的教育家和钢琴家,包括但昭义、吴迎、石叔诚、赵晓声、盛一奇、李民等。决赛的获奖选手将参加12月4日晚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举行的颁奖音乐会,届时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弹奏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施坦威“和平钢琴”。评委会还将从总决赛四个年龄组的第一名中选出一名小钢琴家,由他(她)代表中国参加将于2006年6月在德国

汉堡举行的施坦威国际音乐节和天才音乐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钢琴家进行交流。

  这次的钢琴决赛,作为协办方的解放军歌剧院考虑到为更多青少年提供一个观摩学习的好机会,特意制定了较低的票价和亲情套票,还将为当天来观看比赛的孩子们设置现场的免费讲座,讲解有关钢琴的知识,同时还邀请知名的音乐教育家讲述音乐素质培养及音乐人才培养等相关话题。12月4日晚上,组委会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举办“颁奖及获奖者音乐会”,届时会有一些知名的音乐家举办的系列讲解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