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专题 >正文

百老汇音乐剧锁定莫文蔚 勇敢为剧“献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32 新浪娱乐

  初识莫文蔚 但闻女人香

  大多数人都会认同莫文蔚是一个很“鬼”的女人。很鬼靓,有性格,鬼灵精怪的。她唱起歌来很不正经,却很吸引。长得算不上漂亮,但有特立独行的作派。独立洒脱,与众不同是她的作风,体态轻盈、现代骨感是她的气质。女人们会觉得她很现代,男人们会觉得她很性感。

  的确,一提起莫文蔚,很多人想到的会是她一贯大胆出位的作风,无论是对她穿的某件裸露衣服的关注,她在演出时与某位男艺人的火暴表演,或是为新专辑拍摄裸体照片,都是她突现在人们面前的形象。

  再识莫文蔚 大才女真性情

  然而,如果对她再稍加关注就会发现,真正的莫文蔚远不止这些。莫文蔚的身影就经常会出现在救助贫困灾区,为重症病人进行爱心筹款的大型公益活动上,她同时也是救助流浪动物的爱心大使,经常会认养猫猫狗狗,甚至还认养过动物园里的熊。另外她自称是一个十分节俭的人,从而,影射出她的爱情态度,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很长情”。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莫文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才女。她不仅精通国语、粤语、英语、法文、意大利文等多种语言,还擅长爵士舞和中国民族舞,另外还擅长古筝、钢琴、双簧管多种乐器。因此,她唱歌,演戏,拍广告,开

演唱会,更是在年初大胆出演舞台剧《半身缘》,挑战张爱玲一角。

  百老汇慧眼独具 主角锁定莫文蔚

  也许慧眼独具的百老汇正是看准了莫文蔚的方方面面,才最终锁定了她来出演经典音乐剧《吉屋出租》亚洲巡演的主要角色。莫文蔚正是以她当仁不让的综合素质一举打败了小天后孙燕姿,得以一圆她参演百老汇音乐剧的梦。

  《吉屋出租》1996年在百老汇首演,当年就拿下了托尼奖的最佳音乐剧奖和普利策戏剧奖。该剧以意大利古典歌剧《波西米亚人》为蓝本,通过一群年轻艺术家面临房屋出租引发的故事,对美国当代年轻人的心态和美国当代社会做了充分的描绘。故事涉及年轻人的爱情、关爱艾滋病患者、戒毒等话题。莫文蔚此次在剧中扮演咪咪一角,咪咪是一个舞者,她吸毒并得了艾滋病,但她的生活态度仍然很乐观,性格很开放,充满对生活的激情。

  莫文蔚为剧“献身” 行动有三

  为了成功演绎这一个剧中的关键角色,莫文蔚不但要在声乐,台词,舞蹈等方面下足苦功,更重要的是,她为了更好的体验剧中角色的生活,以便更好的融入角色,她进行了一系列的体验大行动。

  其一,大胆体验吸毒生活:莫文蔚为了更好的体验咪咪的吸毒生活,专门前往香港戒毒所与吸毒者打交道近一个月,期间,她与数十名吸毒者进行交谈,充分了解了不同人吸毒的起因,以及吸毒的过程和心理变化过程。她还特别了解了他们毒发时的感受以及心理。对于这些,莫文蔚都认真作好笔记和影音记录,回家反复推敲琢磨,让自己充分体会吸毒者的生活细节。有了上面的体验,相信她对咪咪的吸毒生活的演绎定会更加出彩。

  其二,与爱滋病人亲密接触:同时,咪咪还是一个爱滋病患者,莫文蔚为了更切身的体会爱滋病患者的心理状况,她竟然和爱滋病患者共同生活了一个星期,在这一个星期里,她和爱滋病患者同吃同住,从生活的各个方面了解了爱滋病患者在得病前后的心理发展,以及得病后生活和心理状况的改变。通过这项体验,她实实在在地体会了爱滋病和爱滋病患者。从而,大大增加了演好咪咪的底气。

  其三,亲身体验美国纽约东村的艺术家生活:由于该剧以意大利古典歌剧《波西米亚人》为蓝本,讲述当今年轻艺术家们面临房屋出租引发的故事,整个剧都充斥着BOBO族生活的印记,因此,在音乐剧的大背景下,对艺术家流浪生活的体验是不可少的。莫文蔚为此可谓作足功课,她特意前往美国,身临其境的体验了一把艺术家的生活。她通过和不同艺术家的交谈,了解了他们的流浪故事,体会了他们的生活感受,可谓受益非浅。此行更是让莫文蔚在现实生活中找到了音乐剧的模本,为她的将要进行的演出加足了砝码。

  看来,莫文蔚是深谙艺术的灵感还是来源于现实生活的道理,她为此次出演音乐剧可谓是加足了马力,从个方面来说都没有辜负当初相中她来出演该剧的伯乐。有了主演的如此努力,再加上音乐剧本身的超强大导演、演员及制作班底,相信此次的音乐剧《吉屋出租》将会十分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