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舞剧《一把酸枣》专题 >正文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一把酸枣”舞动晋地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8:21 中国教育报

  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演出的舞剧《一把酸枣》,12月5日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对于这部由高等艺术院校演出的舞剧,人们充满了期待。

  舞剧《一把酸枣》讲述了美丽善良的酸枣与勤劳聪明的小伙计真挚相爱,一把酸枣私定终身。他们抗争并试图改变命运,然而,一把象征爱情的酸枣却被大伙计投放剧毒,酿就了茫茫西口古道上一对生死恋人的千古绝唱……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李力介绍说,舞剧《一把酸枣》有幸邀请到著名舞蹈艺术家张继钢等一批国家级最优秀的创编专家,他们以满腔的艺术热忱和智慧,精心打磨3年之久,艺术家们的艰辛劳动给我们以深刻的印象。在这3年里,学院得到上级领导的关怀和省内社会各界的支持,各项工作以超常规的步伐,精彩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经过了300天的紧张排练,学生带着诚心、捧着自己的作品走上舞台。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是由原山西省文化艺术学校和山西职工文学院合并组建的,也是全国第一所高职类艺术院校。成立4年来在省内外确立了自己的地位,更为繁荣山西乃至全国文化艺术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学院有包括张继钢等40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在内的客座教授队伍,并设音乐、舞蹈、美术、影视表演、电视艺术5大系20多个专业,开设有4年制本科、3年制专科、5年制高职;学院还参加了连续4届平遥国际摄影节开幕式演出、山西电视台建国54周年专场文艺晚会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观众好评如潮。学院舞蹈系多次在“桃李杯”等全国大型赛事中获奖,引起全国同行的普遍关注。

  我国著名编导、中国舞蹈界“世纪之星”称号获得者张继钢,是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的客座教授,同时又是舞剧《一把酸枣》的编剧和导演。曾获得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获奖人称号的张继钢,创作了舞剧、舞蹈作品360多部,作品获国际大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好莱坞最佳导演奖、国际“金小丑”奖等。他创作的音乐剧《白莲》、舞剧《野斑马》、民族音画《八桂大歌》等赢得观众的好评。(石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