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专题 >正文

《吉屋出租》舞台银幕两头热 整体风格简洁抽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33 北京日报
《吉屋出租》舞台银幕两头热整体风格简洁抽象

图为音乐剧男女主角杰瑞米、莫文蔚和艺术总监大卫。(本报记者方非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电影《吉屋出租》目前正在美国上映,影评界反响不错。中国观众虽不能与美国同步观赏到这部好看的歌舞故事片,不过其音乐剧舞台版月底将在北展剧场上演,令人期待。

  音乐剧《吉屋出租》走的是小成本路线,舞台整体风格简洁抽象。几根栏杆,便幻化成现实中的大楼;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以及角落里杂乱无章的东西,便构成了房间,而电
影的风格绝对写实。同时,对舞台的精华之处作了精心处理,比如在“今夜外出”一曲中,舞台上咪咪身著睡衣从房间走出,倚着栏杆跳性感舞步。在电影中,这一幕的时间和场景都被改变,使她有更大的表演空间。

  从演唱风格和表演来说,聆听电影原声带和音乐剧原版CD,能发现有很大区别。舞台版有大量宣叙调,对白式的歌唱短小有趣,但在电影中这些都被删去。此外,演员们在舞台上的表演夸张大胆,比如演员会在桌子上大摆各种姿势,强调爱和自由。这些动作如果放到电影里,可能就会显得过于暴露。所以,电影更加注重用细节来展现人物性格和情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