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电影之歌》观众投诉:王菲占了我的位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12 北京娱乐信报

  

《电影之歌》观众投诉:王菲占了我的位子(图)
记者好不容易才拍到了王菲的半张脸 郝笑天/图

  信报讯 前晚,音乐剧《电影之歌》继续火爆上演,王菲、任泉范冰冰等明星均到场观看演出。不料却有观众向记者投诉王菲占了别人的座位,并且对待寻找自己座位的观众不理不睬,很没礼貌。

  前晚《电影之歌》邀请多家媒体记者前往保利剧院对正在火爆上演的《电影之歌》继续作报道,并且告知:王菲、任泉、范冰冰等明星以及著名导演张艺谋均会来捧场,欢迎记者们前往采访。当记者们来到保利剧院的时候,果然看到了任泉、范冰冰,而王菲发现有记者拍照,则开车跟记者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同时,主办方又临时通知记者,张艺谋不来了。这让很多记者都很失望。

  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来到大堂寻找主办方工作人员询问采访王菲的事宜,不料却遇到一位观众,她对记者投诉王菲对人无礼。这位观众说:“我进场的时候有点晚,已经开演了,我们的座位是X排X号和X号,当我找到座位时却发现王菲坐在那里,因为剧场里比较黑,就问王菲这里是不是X号和X号,但是她却丝毫不理会我,我又问她身边另外一名女子,她也不回答我。当时我也没别的办法,看到附近还有空座,就坐下了。中场休息时,我看到王菲和她身边那两名女子一起走了,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一起的。”这位观众十分气愤,她问记者:“你知道王菲应该坐哪里吗?她为什么坐了别人的位子,问她的时候为什么还不理睬呢?她为什么这么没有礼貌?”

  记者决定亲自看看王菲如何不礼貌,就拿了这位观众的两张票,跟摄影记者一起入场,坐在X排X号和X号,同时记者看到,旁边有两个座位是空的。下半场开始没多久,王菲和另外两名女子果然来到X排,径直向记者的座位走过来,剧场的服务人员也对她说:“你过去吧,那里有两个空座位。”王菲等人有点不高兴,说:“怎么只有两个?”一边说,王菲和另外一名女子已经从记者身边走过,来到空座位前。另一名女子没地方坐,就问记者是不是坐这里的,记者回答说是。不过王菲一行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反而把服务人员叫来。服务员也问记者是否应该坐这里。记者把票拿给他看,王菲身边的女子对服务员表示记者上半场并没坐在这里。但是看到记者手里的票的确没错,服务员也没有办法,只好另外给王菲一行人找座位。王菲一行人于是走到记者身后的几排,在靠近过道的位置找到3个空座位坐了下来。和记者一起进场的摄影记者打算拍几张王菲的照片,不过王菲发现有记者在场,就一直缩在座位上,不愿被记者拍到。

  又过了一会儿,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记者,原本安排对王菲的采访临时取消了。记者又来到剧院大堂跟工作人员交涉,看到不少同行,他们都非常失望,觉得一个晚上浪费了很多时间。记者后来问主办方工作人员,原本给王菲安排的座位在哪里。工作人员告知,是在包厢,但是王菲本人表示想坐在大厅里,结果就去占了别的观众的位子。

  演出结束后,王菲果然没有按计划接受采访,而是匆匆离开。

  ■娱记酷评

  明星也应该尊重别人

  前晚的事情的确很像一个闹剧,起初是一大群媒体记者被主办方耍来耍去,当记者指责主办方欺骗媒体、安排不妥当的时候,一位负责人反而理直气壮地说:“我们在海外,跟狗仔队配合得很默契,我们给他们放一些风,他们就知道怎么拍,都能拍到啊,你们怎么会拍不到?”

  记者想请这位负责人了解一下,这里是北京,我们是记者,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跟明星捉迷藏,如果你想做宣传,就妥妥当当地安排时间,大大方方地接受采访,如果不希望记者采访,也就别请大家来,瞎耽误工夫。

  接着说说大明星,作为观众,对号入座的秩序大家都应该遵守,如果你实在想坐别人的座位,也可以跟人家说明情况,换一下位置,对方允许的话自然没有问题。可是,你占了别人的座位,当别人询问的时候,却又置之不理,连做人起码的礼貌都没有。难道因为你是大明星,就可以随便占别的观众的座位吗?难道因为你是大明星,别人问你是否坐对了座位你就可以不搭理人家吗?在剧场里,无论谁都是普通观众而已,大家凭票入场,对号入座,凭什么大明星就可以享有特权、没有礼貌呢?

  况且,王菲也是当了母亲的人了,作为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难道将来你就这样教育你的孩子吗?

  这两件事情,看似并不相关,其实都是一个毛病,就是对人没有起码的尊重——主办方把记者当做狗仔队耍着玩,以及王菲对观众的正当要求视若无睹,充耳不闻,这都是不懂得尊重别人。记者奉劝这些人,要学会对别人的尊重,否则,大家也不会再尊重你们。唐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