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韩国音乐剧《乱打》专题 >正文

《乱打》道具全是真货 13日起海淀剧院上演8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乱打》道具全是真货13日起海淀剧院上演8场
黄瓜、胡萝卜、白菜在舞台上飞舞

《乱打》道具全是真货13日起海淀剧院上演8场

《乱打》道具全是真货13日起海淀剧院上演8场

  1月13日至1月17日,曾经在天桥剧场火暴上演的韩国音乐剧《乱打》将再次被邀请重返京城,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8场,为首都观众奉献一道有锅碗瓢盆、有蛋糕饺子、有音乐舞蹈、能亲自参与的真正“盛宴大餐”。据主办方透露,在演出现场几位“无厘头”的厨师将在锅碗瓢盆进行曲中带着观众一起“乱打”。

  一句话不说谁都看得懂

  据了解,《乱打》的英文原名为“NANTA”意为疯狂地击打,好像拳击手在拳击比赛中的凶猛进攻。而音乐剧《乱打》则巧妙地把韩国传统的“四物”游戏节奏作为题材,制作成戏剧作品搬上戏剧舞台,使独一无二的韩国传统打击乐与独树一帜的西方表演风格完美结合,成为一台无需台词,通过猛烈敲击出韵律和节奏,制造出令人惊喜的艺术效果和喜剧色彩的精彩表演。“无厘头”厨师们充满趣味的高超厨技表演及惊险杂技、武术绝活再掺和着舞蹈,一场烹饪演变成戏谑好看的恶作剧,一句话不用说谁都看得懂。

  演出道具全是真家伙

  一般舞台演出的道具再逼真也是道具,可是《乱打》的厨师手中的锅碗瓢盆以及“糟蹋”的那些菜可都是真家伙,甚至最终做出来的菜都是喷香入口的佳肴。三个些许疯狂的“厨师”和略带顽皮的助手正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搬蔬菜,挪冻肉,整理厨具……主管突然宣布要完成一场盛大的婚宴,在下午6点之前要做完订单上的菜,还介绍他不懂料理技术的侄子来帮忙……于是厨房里开始乱套了。在准备喜宴的过程中,厨师们把这些最熟悉的各种类型的厨房用具——锅、碗、瓢、勺、刀叉甚至是扫帚等所有想象得到的东西都拿来作为可以击打的“乐器”。120分钟的演出节奏紧凑,精彩场面此起彼伏。打击乐脱离了传统的套路,打蛋器刮平底锅的声音,刀在案板上敲击的节奏,洋葱、黄瓜、胡萝卜、白菜在舞台上飞舞,舞台上煎炒烹炸阵阵菜香弥漫全场,可是原本整洁的舞台被各种蔬菜糟蹋得面目全非。据统计,每场《乱打》演出都至少要消耗掉五根大胡萝卜、五个大洋葱、五根又大又粗的黄瓜、红绿辣椒各一串、六个卷心菜、一大瓶色拉油、肉类调味酱和蛋黄酱各一罐、一袋粉丝、一公斤面粉、五罐天然气、一瓶工业酒精……

  观众跟着厨师一通“乱打”

  《乱打》非常受观众欢迎的一个很重要理由在于互动情节十分火暴。比如,演出一开始,观众就会被别开生面的热场方式调动起热情,共同为剧中餐厅经理的生日合唱一首“生日快乐歌”。在演出过程中,厨师们还将请上一对互不认识的男女观众上台品尝他们做的汤,就势乱点鸳鸯谱地给他们办了韩式婚礼。演出中,全场观众还会被组织成两大阵营,在比赛中跟着《乱打》一起玩上一场“手脚打击乐”,在厨师的带领下进行比赛,拍手、跺脚再加上一浪高过一浪的喊叫,把整个剧场制造成欢乐的海洋。总之,整场演出表演的不仅仅是演员,观众们的眼、耳、嘴、手、脚也都不会闲着,在厨师的带领下跟着《乱打》一起玩儿个痛快。

  《乱打》在首尔天天都在演

  据介绍,创作于1997年的《乱打》正值当时韩国经济不景气尤其是娱乐业的萧条阶段,而这部打击音乐剧的诞生有如一股清新的空气在韩国获得了空前的成功。《乱打》在2000年7月开始世界巡演,并于2003年10月最终登上了纽约百老汇的舞台。并被《纽约时报》评论为:“用令人眼花缭乱的功夫打造的韩式料理”。截止到2004年的统计结果,《乱打》在韩国国内已经演出超过4000场,国外共巡演过150个城市,演出超过750场。据介绍,该剧的推广公司、美国百老汇亚洲公司为《乱打》打造了一条成功的商业演出模式,目前共六个《乱打》剧组常年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在首尔有两个演出《乱打》的专用剧场,每天有一场演出,双休日还要加演下午场。信报记者 张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