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专题 >正文

《吉屋出租》莫文蔚妖娆舞蹈赢得满堂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30 竞报
《吉屋出租》莫文蔚妖娆舞蹈赢得满堂彩(附图)

莫文蔚妖娆的舞蹈让观众赞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刚刚开始时观众们只是礼貌性的鼓掌,随着演出的进行,越来越多的观众投入到了演出之中,掌声越来越热烈。昨天晚上,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结束了在北京的最后一场演出。

  这部由百老汇原班人马再加上一个亚洲人气明星莫文蔚一起合作的美国百老汇票房冠军之作在北京一共演了4场,每场的上座率都在八九成左右,这对北京今年低迷的演出市场来
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但是,这是否意味着百老汇的音乐剧已经为中国观众所接受?

  观众承认演出精彩

  学英文的马小姐和几个朋友都是莫文蔚一个歌迷组织的成员,她告诉记者,他们这些人很多都看了全部四场的演出,不过并不是单纯因为莫文蔚才来看演出,音乐剧本身对自己同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她说:“百老汇音乐剧和莫文蔚,这两个因素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吸引我们来看,现在两个因素都有了,更是非看不可。”

  除了演出刚刚开始时观众们只是礼貌性的鼓掌之外,随着演出的进行,能够明显感受到越来越多的观众投入到了演出之中,掌声越来越热烈,大家还不时随着演员们的表演发出会心的微笑。

  散场后,记者找到一位不懂英文的张小姐,她表示自己虽然不是完全了解剧情,字幕也翻译得不太明白,但是还是感觉演出很精彩,这些演员那种满含激情的演唱和演绎很容易让自己产生共鸣。

  在记者访问的现场观众中,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承认演出很精彩。

  每场都有观众提前退场

  演出开始不到半个小时,就已经开始有个别观众离场。记者来到剧场门口,发现有几个人正在向提前退场的观众索要废票,然后让一些想要入场的人冒充刚刚离去的观众混进去。不过,这个招数很快就被工作人员识破了。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两天每天都会有观众提前退场,所以有些票贩子就抓住这个空子,不过,现在他们已经有了警觉。

  记者拦住了两位刚刚退场的观众,询问他们离开的原因,他们表示票是人家送的,所以来看看究竟什么是百老汇音乐剧,不过看了一会儿觉得实在看不懂,所以就走了,“这样的演出比较适合那些搞音乐的,或是英文比较好的人,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还是不太容易接受。”

  主办方对票房有心理准备

  据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这次《吉屋出租》的最终票房还没有统计出来,大概是100多万,这个成绩在演出市场并不是一个非常骄人的成绩,但是已经比主办方的预期要好很多。

  事实上,从2002年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歌剧院的幽灵》在中国上演以来,中国观众已经逐渐开始对这种艺术形式熟悉了起来。近年来《猫》、《芝加哥》这些百老汇音乐剧先后在中国举行了演出,百老汇的神秘面纱早已经不复存在,中国观众唯一关注的就是能不能真正欣赏到高水平的百老汇经典作品。这也是《吉屋出租》没有选用临时组建的“草台班子”,而是邀请了这部音乐剧的百老汇原班人马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