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绝唱京城 歌神张学友泪水中谢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15 北京晨报

  

《雪狼湖》绝唱京城歌神张学友泪水中谢幕(图)

  

《雪狼湖》绝唱京城歌神张学友泪水中谢幕(图)

  绝版学友版《雪狼湖》上演,现场哭成一片

  昨晚,最后一场由张学友主演的音乐剧《雪狼湖》在北京落幕。从此之后,张学友将退出雪狼湖剧组,改由新人主演胡狼。昨晚过后,包括张学友在内的所有主演都将更换,谢幕时,全体演员和不少观众哭成一片。

  观众上座达九成

  学友版《雪狼湖》的落幕演出时间选得并不太理想,处于新年和春节之间青黄不接的疲倦期。刚刚经过了齐秦黎明等新年密集演出的热潮,大部分人处于休整状态,或者是为春节积蓄精力。但昨晚的首体上座率接近90%,只有最西南和西北两个角的座位空着。不少观众去年曾经看过首场国语版的演出,这次拉着朋友来,记者听到有人在不停地对身边的人做现场解说。当主旋律《不老的传说》和《爱是永恒》响起的时候,更有观众跟着轻轻地合唱。记者注意到,演员章子怡也在前排观看。

  掌声跟着学友走

  张学友的表演依旧无可挑剔,一开口就显示出深厚功力。尽管他一再强调准备退出是因为自己老了,再蹿上跳下地演毛头小伙子胡狼力不从心。但昨晚他表演胡狼面对爱情乍惊乍喜,紧张得说话结巴的傻样子,让人不禁赞叹,“演得真棒!”当他从高空沿着电线杆飞速滑下的时候,全场更是发出惊叹的尖叫声。昨晚,张学友的声音几度出现嘶哑,特别是唱到小雪死时的《抱雪》时,不知是否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在低音区也出现嘶哑,好在最后又调整好,令人捏了一把汗。

  许慧欣得到认可

  去年首演时,主演宁静雪的表现差强人意,昨晚,小雪换成了内地观众并不太熟悉的许慧欣,到她开口独唱时,甜美清澈的声音立刻博得了观众的掌声。许慧欣舞姿也十分熟练,而当她与张学友合唱《花与琴的流星》和《爱狼说》时,俩人的默契令观众再度爆发出感动的欢呼。陈松伶曾经是粤语版的小雪,此次她出演了姐姐玉凤,也显出了不俗的唱功。

  谢幕挥泪大合唱 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谢幕时,张学友由最后一幕的白礼服换回最初的园丁服,手腕上系着红丝巾上台谢幕,一出场已经是泪流满面,他努力地克制着情绪,但声音依然颤抖地将全体演员和导演请上台,说:“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对《雪狼湖》所做的一切,更感谢观众朋友们对《雪狼湖》的支持。”只这几句,他便泣不成声,再也说不出话来。台上的所有演员也哭成一片。最后,张学友带头,全体演员和观众一起唱起《不老的传说》,不少观众也感动得流泪。幕布落下,观众们依旧喊着张学友的名字,但学友始终没有再露面。杨欣欣/文 吴宁/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