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张学友声带受损鼻子过敏 下月终结《雪狼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6:22 新闻午报
张学友声带受损鼻子过敏下月终结《雪狼湖》

张学友《雪狼湖》精彩纷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学友的舞台剧《雪狼湖》12月13日结束了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出,这也是《雪狼湖》的第100场演出。这次台北演出可谓是好事多磨,张学友受到感冒和连日排练体力耗损过多的影响,在月初的演出中倒嗓,无法继续演唱。追求完美的他不得不暂停演出并将之后的演出延期一星期。虽然不少歌迷都表示谅解,但还是有不少歌迷退票以示不满。也许是心有余悸,张学友表示,演完1月7日在北京的最后一场后,就将结束《雪狼湖》的演出,准备自己的新专辑。

  回港后只看家人不看病

  歇了好一阵子的歌神张学友,最近又开始过起了连轴转的生活,自从11月29日在为陈可辛的电影《如果·爱》于上海、北京进行一连串宣传活动后,他就因为舟车劳顿、休息太少而感冒。为避免影响到台北的《雪狼湖》演出,他已经特地在上海先看医生吃药,希望尽快痊愈;怎知一到北京,当地天气更加寒冷,感冒反而加重了。到了台湾再看一次医生后,情况也没有好转,更出现倒嗓状况,让演出被迫中断,而张学友则选择回家休养。但他回到香港后,不仅没有求助任何名医,甚至还一反常态,先回家里看太太和两个女儿,让大家怀疑起他倒嗓的真正原因。

  因歌迷而落泪

  张学友解释,这次休息后,会有好几个星期都见不到家人,既然留在台湾也是休息,不如回香港和家人在一起,以免互相牵挂,所以回港3天,他一直在家里静静休养。张学友的经纪人陈淑芬则表示,因为台湾医生开的药还没有吃完,回到香港就算再看医生,吃的药也差不多,“学友觉得自己的身体没有大碍,只是声带受感冒影响出问题,只要少说话、多休养,很快就能恢复。所以休息期间,《如果·爱》举行的首映会他也没有出席。”至于台湾观众有人退票,陈淑芬回应道:“这些情况我都没有和学友说,就是想让他静静休息,大家都希望他再次上台时会有最好的表现。”

  陈淑芬对于张学友的倒嗓意外轻描淡写,是不希望媒体太过关注而影响未来的演出工作。张学友也表示,港台地区的媒体报道总是夸大其词。让不少歌迷恐慌,有些歌迷甚至在机场看到他时痛哭失声;所以他希望歌迷不要过度担心,这次倒嗓只是意外。他在台上哭着中断演出,也是因为想努力撑完全场,可惜力不从心,现场歌迷还给予热情支持和鼓励,在他宣布停演时没有鼓噪,还全场起立鼓掌,让他一时感动落泪。

  声带受损难根治

  张学友的美妙歌声让他在“四大天王”时代脱颖而出,更让他由“天王”跃升为不可被轻易取代的“歌神”。可是他也一直受声带问题困扰,除了《雪狼湖》1997年在香港首演时曾经因为倒嗓停演,过去他也曾在演唱期间出现倒嗓,对演出事业造成不小影响。2001年,张学友在香港为电台举办的音乐活动演出时,因为唱歌太过用力而倒嗓唱不了歌,事后传言纷纷;有说他声带出现问题不能再唱歌,但当时张学友却坚持自己最爱的是唱歌,绝不会轻言退出歌坛。不过,那次意外也让他重新认识自己的声音和唱歌方式,同时开始用新的方法发声。

  鼻子过敏添困扰

  除了发声方法不当外,张学友的鼻子也有问题。多年前他拍《喋血街头》时,鼻子曾经受伤,导致鼻子过敏经常会鼻塞以及流鼻涕。虽然他也曾想过开刀彻底治疗,可是医生表示,开刀要全身麻醉,还要用一条插管穿过喉咙,对声带可能会造成永久性的损害,所以他这几年一直采取自然疗法保养嗓子。不过,张学友只要一感冒,声带就会直接受到影响,所以每次演出前他都很小心。去年底在北京演出《雪狼湖》前,他也不慎患感冒,还好及时治疗和保持充足睡眠,才没有对演出造成影响;想不到今年在台北演出前又感冒,还倒嗓令演出中断。 李之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