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畔歌神谢幕 罗美薇助阵不张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54 每日新报
《雪狼湖》畔歌神谢幕罗美薇助阵不张扬(附图)

  一年前,“歌神”张学友带着音乐剧《雪狼湖》到达北京,隆重拉开了全球巡演的大幕。一年后,《雪狼湖》又回到首都体育馆。全球巡演的庆功宴同时在演出前晚举行,天津观众获得了学友“钦点”的“风雨无惧奖”。在昨晚的演出中,学友和全体演员以精彩的表现为 104场全世界巡演完美谢幕。

  B组亮相未出彩

  在 6日晚的演出中,主角张学友第一次坐在了观众席上,而出现在舞台上的则是歌手黄敏豪、常青等人组成的 B组阵容。全新感觉的胡狼、小雪、玉凤、梁直、妈妈让观众席上的《雪狼湖》出品人陈淑芬、张学友看得津津有味。面对舞台上演员认真动情的诠释,学友和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虽然新演员的唱功不俗,但是由于缺乏舞台经验和对剧情的深厚理解,年轻演员担纲的新版《雪狼湖》显然不如学友、许慧欣版本的动人耐看。

  爱妻助阵不张扬

  为了让全体剧组人员都能出席学友版《雪狼湖》全球 104场的圆满庆功宴,收尾演出的庆功活动提前到了演出前晚举行。在酒店的宴会厅中,就连一向自称不是学友歌迷的妻子罗美薇也来为爱人打气。为了避免媒体关注,这对恩爱的夫妻在用餐的时候中间也隔着好友。但罗美薇依然是庆功宴上大家关注的焦点。

  真情流露为家乡

  面对记者,学友的真情流露让人感动:“当《雪狼湖》巡演走到尽头的时候,我很感动,与其说是我和大家共同完成了华语歌坛一项舞台演出纪录,倒不如说是大家陪伴我圆了一个梦想。

  今天我想对大家说的只有———谢谢!”学友特别提到了天津的演出,演出当天天气恶劣,但家乡歌迷的热情为学友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学友激动地承诺:“这次我们的庆祝活动中我特别给家乡观众颁了‘风雨无惧奖’,我很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我保证以后一定把一场圆满的演出回报给家乡朋友。”

  “歌神”状态一级棒

  这次《雪狼湖》在首体的谢幕演出能否顺利上演一直被各方关注,首先是学友的嗓音是否还会中途“失声”,还有就是一周前齐秦演唱会的突发事件是否会影响昨晚的演出。但当演出大幕开启,学友唱出第一个音符的时候,观众立时发现自己的担忧是多余的。比起一年前在相同舞台上演出的生涩,昨晚学友的演绎绝对可以用“完美”形容。经过南宁演出后的长时间休息调养,学友在最后一场演出中清亮的高音、真假声转换,特别是在歌曲演唱中浸透的感情打动了每一位观众。观众们也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偶像的最后一场演出,首体爆棚的同时还有不少歌迷在场外等候别人退票。现场,连国际巨星章子怡也在边吃爆米花边“偷学”台上演员的精彩表演。

  新版“雪狼”更感人

  经过一年的磨合,昨晚再一次呈现在首都观众面前的《雪狼湖》愈发成熟大气:一对父女在舞台上用交谈的方式让观众清晰直观地了解了舞台画面之外发生的剧情故事;多处环节的灯光和音乐伴奏、唱腔演绎较之一年前首体演出的时候更加得体恰当、真切感人;全剧最经典的“抱雪”场景中,胡狼没有抱着小雪走入“时间伤口”的裂缝,相反原地不动通过升降台陷入了舞台中,随后象征爱情的圣洁花朵终于在雪狼湖的湖畔盛开。昨晚,许慧欣、陈松龄和张学友一同把这场演出骄傲地奉献给了观众,同时也为学友 104场的演出纪录画上了句号。 翟翊/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