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韩国音乐剧《乱打》专题 >正文

《乱打》厨师打乱天桥小剧场 菜刀乱舞菜屑乱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乱打》厨师打乱天桥小剧场菜刀乱舞菜屑乱飞
四位厨师的刀技让人看着心惊胆战

  昨天,即将于13日亮相海淀剧院的韩国音乐剧《乱打》剧组的四位“厨师”抵达北京造势。为了当着众多记者的面露一手,天桥剧场特意给几位“厨子”准备了真正的圆白菜、黄瓜、胡萝卜,原本想尝上几道可口的饭菜,可是却被几位厨子一通乱刀全都给“糟蹋”了。原本干净整洁的小剧场,在四位厨师的刀下不一会儿变成了垃圾场。

  前年的“相约北京”,韩国音乐剧《乱打》剧组曾经来过,当时的见面会也是在天桥的小剧场。由于《乱打》出色的市场运作,早已打开了通向国际舞台的通道。因此在世界巡演的《乱打》剧团有六支,此次来京的只是其中一支。除了扮演老板的还是上次的演员之外,其余四个在厨房里忙活的全都是“新厨子”。不过好在《乱打》的厨师每一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尽管换了新面孔,但是刀工都一样十分了得。为了展示自己的打击技术,昨天的见面会就在有节奏的菜刀剁案板声中开始。只见四位厨师将手中的双刀耍得上下翻飞,看得在场记者眼花缭乱。说是《乱打》,这些打击乐高手们打出的可都是节奏整齐的音乐。别以为他们手中的刀是道具,记者看了看原来它们都是开了刃的真家伙,尤其是他们将手中的刀双手交叉击打案板时,每个人都心惊胆战地为他们捏着把汗。

  圆白菜黄瓜

  让小剧场成了垃圾场

  为了增加现场效果,主办方还特意买来了新鲜的圆白菜、黄瓜和胡萝卜。这回好了,可以欣赏一下以吃见长的韩国厨师的刀工。只见一位厨师将圆白菜一劈两半,然后菜刀雨点般向案板上的白菜砍过去,只一会儿好好的一棵白菜就变成了一推碎屑。不过在厨师的刀光剑影中,满世界乱飞的白菜屑煞是好看。叫上一位现场观众也上来学两下子,真不含糊,要说刀工不怎么样,可是飞起来的菜屑却丝毫不比韩国厨师差。原来这切白菜的功夫并不是比谁的菜丝细,而是看谁能糟蹋,谁把菜屑抛得高。

  在漫天飞扬的菜屑中,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顾杨第一次“沐浴”了一番白菜雨的滋味。白菜和黄瓜还好说,可是这质地坚硬的胡萝卜可就有点难度了。在厨师的示范之后,一位观众上来一刀下去却嵌在了萝卜里,还得用力地拔出来。

  总之,在四位厨师和几位热心观众的“共同努力”下,刚进来时还整洁的小剧场很快就变成了满地菜屑的垃圾场。

  时髦女厨师

  穿着露脐装

  记者看到,四位厨师中惟一的女厨师金喜贞穿着实在有些时髦前卫,厨师的长袍却露着肚脐眼。这要在真正的厨房,炒菜溅起来的油点肯定让她消受不了。金小姐说自己在以往的演出和锻炼中,实在吃了不少的苦,手上、胳膊上甚至脸上都挂过彩。

  看着金喜贞切菜英姿飒爽的样子,想象着她在家里的厨艺一定也不错。金喜贞没有直接回答,她只是说别人吃了自己炒的菜都说好吃。难道在家里的厨房里她也这么“凶猛”?她说:“当然不,菜还要炒着吃,不要浪费了。”

  上次来北京演出时,厨师们在舞台上制作了美鲜的韩国汤请观众品尝。演员们说,这次他们照样会请大家上来尝一尝,不过具体是什么汤,保密。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李方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