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情圣》专题 >正文

徐峥陶虹零片酬加演“情圣” 演出门票买一赠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徐峥陶虹零片酬加演“情圣”演出门票买一赠一
《最后一个情圣》

  刚刚结束全国巡演回到北京的徐峥陶虹,仅仅给自己放了一天假,就开始马不停蹄地撰写起了“《最后一个情圣》全国巡演报告”了。由于该剧将于1月27日和大年初二、初三、初四,分别在保利剧院和21世纪剧院加演贺岁版,因此夫妇二人表示,这次春节期间的演出更像一场期末考试,让观众们来检验一下他们这一年为“情圣”做出的努力。令人吃惊的是,徐峥、陶虹决定这次演出不要一分钱报酬。此外,大年初二、初三、初四在世纪剧院的演出均采取门票买一赠一(即买一张赠同等价位票一张)的方式。

  徐峥陶虹做起“科研报告”

  亲自执笔写“巡演报告”的徐峥一脸严肃地说:“这次巡演,我和陶虹的收获太大了,无论是在舞台演出的经验,还是在今后舞台剧创作的方向上,都有太多值得总结的地方,特别是在和地域文化背景不同的观众接触后,更增强了我们继续打造舞台剧‘演员剧场’的信心和决心。”陶虹接着说:“做这份报告,有点像搞科研,不光是我们的事情,我们的整个幕后团队,包括制作人、导演、营销人员都要参与进来,从各个方面加以整理总结,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做这件事,就像我们当初说的,我们并不是为了这个戏而做,更重要的是通过这部作品,给自己和别人都留下点东西。所以,春节期间的贺岁版演出更像是一次期末考试,希望我们能和观众一起检验一下巡演的成果。”

  要出“中国地方俚语汇编”

  记者了解到,每到一地,徐峥、陶虹要做的就是马上联系当地的朋友,或者熟悉地方风物人情的高手,甚至是演出方工作人员、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来个现场学艺,地点通常就是他们落地后的第一餐的餐桌上。陶虹负责与“老师们”交流,徐峥则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这顿饭更像是一个热闹的地方风俗研讨会,围绕什么当地最时髦的俚语,哪些是观众最熟悉的商场、小区,大家都会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方言是徐峥和陶虹要过的一关。因为每到一地都要用方言在舞台上说上一两句,徐峥、陶虹就利用各种空闲时间苦练。陶虹的西安话和河南话学得惟妙惟肖,而徐峥则擅长四川话。10个城市走下来,徐峥、陶虹觉着他们俩能出一本“当代中国地方俚语流行语汇编”了。

  中国观众懂戏剧爱戏剧

  徐峥、陶虹都强调,这次下去演出,最大的收获就是亲身体验到了戏剧的民众基础。陶虹说:“一路演来,最受感动的就是咱们中国人懂戏剧,爱戏剧,许多地方我们以前没去过,更没有演过话剧,说实话,心里有点打鼓,担心没人看,后来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在成都,我们演出时是去年12月31日,听朋友说,这个日子口,一般成都的年轻人都会去娱乐场所聚会,可事实上当天晚上剧场里坐得满满当当的,绝大多数是年轻人,说明戏剧的魅力真的太大了。”

  每场笑声已突破300次

  《最后一个情圣》在创作上引进了西方剧场的先进经验,以极富科技含量的“笑点分析法”曾引起各方关注。徐峥透露,统计数据表明,在北京首轮演出中,每场平均超过120次的笑声,已经超越了业内对喜剧成功的标准,但此数字在巡演期间已经一再突破纪录,最终每场平均笑声已经达到300余次,这就意味着,在150分钟的时间内,平均不到半分钟就要在全场响起一次笑声。信报记者 王菲/文 毛千/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