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我爱爱情》专题 >正文

话剧《我爱爱情》之经典台词评析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8:23 新浪娱乐

  在2006年情人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国内最大的剧本公司——黄金档影视文化公司推出的现代爱情哲学剧《我爱爱情》即将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上演。虽然仍旧在筹备阶段,但关于《我爱爱情》的评论却已经铺天盖地的涌来。褒奖也好贬低也罢,更抛开关于“剧本公司何以不出剧本倒先出了话剧”的质疑不谈,我们不妨先来看一看《我爱爱情》中的经典台词,提前感受一番剧中“另类”的现实宣言。

  1.“学会吃快餐,快速的吃饭,快速的挣钱,快速的找个妞,三下五除二快速解决战斗,快速地甩掉,然后快速地迎接下一个妞。”

  现代的生活节奏可以十分确切的用一个“快”字来形容,不光是吃饭,挣钱,还包括爱情。点开现在的新闻,赞扬几十年相濡以沫的爱情的时代早已经过去,而取而代之的是网友,闪电结婚,妓女,强奸,这种闪电速度用三下五除二来形容真是再贴切不过。笔者就不止一次的听身边的朋友说要趁着年轻的大好时光多找几个帅哥靓妹,否则不是虚度此生?——快速,才有快感。

  2.“你们猜我在写什么?你猜我是在写《战争与和平》还是在用下半身写流氓小说?”“你们都错了,我在用下半身写《战争与和平》。”

  所谓另类,就是想别人之不可想做别人之不敢做。从前伟大的东西才能著名,而现在另类的东西才更为人们所追捧,正如用下半身写流氓小说的作家(其实最好称做“下半身作家”以区分类别)红及一时一样。不过,现在的下半身作家已经遍地开花,还有不少的“只露不写”的网络勇者们,今时今日的另类似乎应该变一种口味了。那么到底怎么个变法呢?用下半身写《战争与和平》,古人就曾说过,以不变应万变,绝对没错。

  3.“希望就是一个狡猾的妞,只跟你调情,不跟你上床。”

  严格来说,这是《我爱爱情》其中一章的标题,不过我们也不妨拿来欣赏一下。你觉得希望是什么呢?别告诉我你现在正处于事事成功的状态,所有的希望都能实现的完美无暇,那是在做梦。在现实中我们总有一些事情无法做到,也总有一些理想和爱情不可挽回的离我们远去。既然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需要我们去面对,那么悲伤着不如调侃着,我们不如就当作它是个狡猾的妞,只跟你调情,却不跟你上床吧。

  4.“太过分了!你凭什么这样要求?你跟他们没什么区别,你不过是个妞!”

  这句话有点似曾相识,或者可以把它当成第一句的呼应,既然要“快速的找个妞,三下五除二快速解决战斗,快速地甩掉,然后快速地迎接下一个妞”,“妞”们多了,自然没有普通与特殊之分,更没有时间和精力,或者说已经没有习惯从中分别有没有爱情混杂在里面,就算有,恐怕也得仔细考虑一下该怎么办。抱歉,谁让你只是一个妞呢?

  我爱爱情,可惜我不知道爱情是不是爱我。单凭这些台词,足可见黄金档的功力绝不只停留在炒做的层面上。笔者相信,在2006年的某个温馨夜晚,《我爱爱情》会给你带去一份非一般的心灵感悟,也相信,这份希望绝不狡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