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昆曲《长生殿》专题 >正文

上海兰心大戏院代表苏俊:愿昆曲飘香兰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8:35 新浪娱乐

  我们上海的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也有相当的文化沉淀,上海的文化市场在这样的社会大背景下正逢盛世。所以,演出市场的定位应该更好地和上海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相匹配,应该具有中外兼容的包容性、艺术性、国际性和经典性。在这样的整体定位下,每一个剧场、每一个文化团体要建立自己的主体定位。

  兰心大戏院本身是中外驰名的资深剧场,有着优美温馨的欧式建筑风格,并且地处
市中心地段,毗邻花园饭店、新老锦江等五星级大酒店,是世界各国人士相对集中的地区,从某种意义上说,兰心大戏院是对外弘扬民族文化,宣传中国文化精神的窗口。所以,兰心大戏院的演出必定是国粹精品,展现民族民风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各类演出,努力把中国的文化艺术展现在世界各国人士的面前。中华民族需要艺术的展现,因为艺术不仅仅带来荣誉与财富,更多的是给中国人民带来尊严。兰心大戏院在新形势下审时度势,制定了与其它剧场不同的市场定位,把戏曲界的“稀世珍宝”昆曲引进剧场,让更多的观众关注昆剧,了解昆剧。

  同时,兰心大戏院也希望根据自己的市场经验来推动昆剧的艺术生产,进行有效的票务管理,演出成本控制,这是所有艺术院团、剧场管理的核心问题。为什么我们经常宣传的大投入、大制作,而没有大回报,问题出在票务管理混乱,随心所欲定价、随心所欲削价、随心所欲加价、随心所欲送票。低价销售,大计量的送票不仅扰乱了市场,也给艺术院团的再生产带来了困难。所以,兰心大戏院将根据演出市场情况,合理定价,严格控制演出成本,在票务管理上遵循市场规律进行营销活动。总之,不管是票务管理还是成本控制,归根结底都要能产生经济效益,要有足够投入再生产的潜在能力和发展能力。

  “古老剧种发新芽,兰心剧场开新花”,希望昆曲和兰心剧场通过《长生殿》的演出赋于各自新的生命力。希望今后上海的文化市场更加丰富多彩,各有定位,把整个文化市场做大、做强、做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