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张国立孟京辉为郭德纲捧场 千人剧场又爆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24 北京晨报
张国立孟京辉为郭德纲捧场千人剧场又爆满(图)

张国立乐的合不拢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儿人来的真不少,张国立孟京辉邹静之现身观众席

  老天桥是曲艺名家的天堂,这里承载了太多的故事,也许正是前辈相声大师的灵异,昨晚郭德纲仿佛带领观众一起回到了老天桥的辉煌。昨晚郭德纲在天桥剧场的演出,是他本人第一次在大剧场的演出,因此显得格外隆重。

  报菜名加进新笑料

  郭德纲上台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他那句已经传为经典的口头禅——“人来的不少啊,我很欣慰”,台下就用一贯的嘘声来应和他。像以往一样,台上台下迅速融为一个整体,借用相声的一句行话就是“腻乎到一块了”。而演员张国立、导演孟京辉、编剧邹静之等也悄然出现在观众席中。

  郭德纲第一段相声《满汉全席》是一段“贯口”(嘴皮子功夫),其中有一段“报菜名”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但郭德纲让这个段子脱胎成一个全新的段子,在不动传统段子的结构下,加进了很多自己的笑料,比如郭德纲在 “报菜名”时说的是:“海蟹太大,河蟹太小,江蟹皮太厚,来个寄居蟹加上四大包调料。”台下轰然大笑,还有“卤煮鲍鱼”把时下流行的香辣蟹、鲍鱼篡改,反映他继承传统,又充分了解当下时髦语汇,紧随时代,让观众深有同感。正所谓古为今用,据细心人统计,在这段为时半个小时的段子中全场笑声一共17次。

  段段经典段段创新

  第二段相声《闹公堂》是一段“柳活”(学唱),其中有河北梆子、评剧等地方戏,虽然笑声不如上段多,但也算是郭德纲才艺全面展示,很吃功力的一段相声。其后是一段《论捧逗》和“腿子活”《窦公训女》,段段都是经典,但段段也都有创新,成为“郭德纲特色”,也算是郭德纲之前所说的“掏出箱底儿的绝活”。

  除了现场观众席的热闹爆笑,昨天最热闹的是在舞台上,因为票全部卖出,现场公安部门是按照大型活动做安全保障的,原定的“挂票”都必须得坐下听,最后剧场工作人员只能把所有记者都带到舞台的两侧听。而针对昨晚大剧场演出票依然吃紧的情况,有观众打趣说:“下次干脆找个更大的场子,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搞个专场得了!”

  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姜浩波/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