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2:07 新浪娱乐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梁家辉毛俊辉 梁家辉毛俊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梁家辉与网友分享练习探戈的心得

  主持人:家的感觉我觉得很不错,人觉得很舒服、温暖。

  梁家辉:我希望我到团里面给他们舒服的感觉,不是一个明星来了或者怎么样人来。

  主持人:你刚去团里的时候有人跟你合影要签名吗?

  梁家辉:可能他们都会很好奇,但是团里都有跟电影演员合作的经验或者电视演员合作的经验,所以他们都比较容易接受我们,反而我自己是要过自己的那一关(笑)。

  主持人:我希望你到我们网站来做客也有家的感觉。好几位网友听你刚才说完了。

  网友:听完梁家辉这句话,我们看戏的时候绝对不带像机,连手机都不带。

  主持人:这有点过了,不带手机找不到你们,不要带像机。(梁家辉笑)

  我从你的影迷里面得到好多消息,你为了这个戏剧练探戈练的非常好,我今天本来想找女同事现场跟你跳一段,我想看看梁家辉练到什么程度了?

  梁家辉:(笑)。

  主持人:摆一个pose给我们。

  梁家辉:真的要看探戈,我回去加紧练习,希望在北京演出的时候可以在台前见到你们。

  主持人:你跟我说说吧,其实我对舞蹈特别感兴趣,比如我现在练探戈我先从什么方面入手?

  梁家辉:我觉得练探戈有一个非常好的好处,就是改良你的很多平常不好的知识。

  主持人:比如我这样就不行了。

  梁家辉:都立起来,人会非常提拔,因为探戈都是由男带女的,所以你在自己练的动作的时候,你必须要跟对手配合的非常好,你就才可以做一个带领把他这个舞代号。

  主持人:要懂得关照自己的同伴,身姿就便的挺拔,但是很难练。我大学的时候学过一段时间,后来就放弃了。我学的时候我是觉得雕花酷极了,那个特别好,闪来闪去,你有这样的镜头吗?

  梁家辉:(笑),没有,我有甩来甩去的,没有雕花(笑)。

  主持人:练了多久?

  梁家辉:我们练了不短时间。

  毛俊辉:不单是他练,有一场舞,尾声的时候全团都要跳的,每个人都要练的,跳舞这是这个戏里面一个核心的一点,不是经常跳舞,但是舞蹈是在戏里面表达的。

  主持人:用我们北京话来说能说是包袱吗?抖包袱,无论是说

相声或者戏曲里面都有那样一个点引领观众。

  毛俊辉:不是效果,是概念,整个戏是双人舞,我的意思是这个意思,所以他一定要跳得好,范柳原跟白流苏一定要很努力跳好它。

  主持人:这个舞代表他们两个人交往的一种手段。

  毛俊辉:对。

  主持人:我相信各位朋友都明白了,等着看梁家辉的探戈。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梁家辉面露真诚 梁家辉 梁家辉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梁家辉演过的108个电影角色可凑成一部《水浒》

  网友:我真的没有想到梁家辉会是这样一个腼腆的人。

  主持人:不知道其他朋友有这样的感觉,你们都觉得他腼腆吗?是不是刚才我说他脸红的原因?

  毛俊辉:(笑),我不知道应不应该说他腼腆,但是他的形象跟他是两回事的人。他说的是对的,他不是范柳原,但是他在舞台上站出来,就有范柳原的那种风采。所以在香港有位教授李欧凡特别喜欢这个戏,他说我选角选的太对了,这是非梁家辉不可。

  主持人:自己说说腼腆,他说的对吗?

  梁家辉:我不是一个腼腆的人,我也经常强调,观众不要拿一些戏里面的角色跟我个人做比较。我在挑角色的时候,经常都会挑一些跟我自己本人很不一样的角色,反差大的一些角色,因为我觉得这样子才能丰富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的人生如果在做表演的时候还是演我自己的话那永远是一个样。如果我经常演不一样的性格,不一样的生活角色,其实某种程度上是丰富了我个人的生活,我在一个非常受保护的环境下面去享受别人的生活,享受别人的感情。

  主持人:腼腆这点咱们就不说了,另外还有一个在线朋友说“坚韧”这个词形容您比较合适。坚韧精神令他感动。

  梁家辉:(笑),对,我坚持,我喜欢表演,也像刚才说的,表演丰富了我的人生,所以我坚持在表演上对自己有一份很执着的要求,追求。

  主持人:收获也不少。

  梁家辉:对,我简单说比如我到目前为止已经拍了108部电影,虽然不能说每一个角色都不一样,但是我已经过了很多别人的一生一样,所以我觉得我自己人生是够丰富了。

  主持人:你一个人就是一部《水浒》,108个角色都演过了。

  梁家辉:(笑),我希望这样。

◎◎◎◎◎◎◎◎◎◎◎◎◎◎◎◎◎◎◎◎◎◎◎◎◎◎◎◎◎◎◎◎◎◎◎◎  

    梁家辉:坦白说,我希望两个电影,两个角色同时拿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天下无敌 

  主持人:不同的影迷会喜欢不同的角色,或者你的铁杆fans会每个都喜欢,现在网上也有很多特别喜欢梁家辉的男网友和女网友们,你们这些很多关于电影的问题,我也得转达一二。比如大家特别关注金像奖,说你左右互搏。

  梁家辉:我觉得我去年蛮幸运,不但演了一个好的舞台剧,可以演范柳原,还可以在电影上面抓到一些好的角色。今年金象提名我有两部电影,《龙泉岁月》里面大的哥。

  主持人:我可喜欢在电影院里面看,跟你的样子反差很大。

  梁家辉:另外就是《长恨歌》陈先生,我觉得我幸运的地方,我没有给自己的外形给限制了我的演出,例如说不同的导演对我都有不同的看法,比如说关导他会找我演一个长情的上海男人。反过来杜导找我去演一个黑帮分子,所以我能不说这是我的幸运吗?当然我接到这样好的角色的时候我是很用功的希望把这个角色做好。所以今年有两个角色提名,而且两个提名反差那么大,我已经觉得非常满足。最起码有观众或者是评委都能够看到不一样的演出,也让我有机会在银幕上用不同的形象跟所有的观众见面。

  主持人:没有回答刚才左右互搏的问题。

  梁家辉:(笑),其实那不一定占便宜,两个提名,而且提名角色那么不一样,可能就会分薄了评判票源,因为有一些评判可能会喜欢《龙泉岁月》角色,有一些评判觉得《长恨歌》角色适合我,所以角色会分薄。

  主持人:说起金象奖《垂帘听证》第三届,十二届的《黑玫瑰对黑玫瑰》,你当时的获奖感言还记得吗?

  梁家辉:第一次是五雷攻顶,我听到我的名,但是我以为是说提名名单,侯选名单,我还一直跟旁边候选人两个人在聊天,一直到机器已经到那么近的时候,他提名我赶紧,我才知道,那次是一个意外,因为一部电影。到了十二届的时候,其实这一届有点相类似,那一年我也是两个提名,一个是《黑玫瑰对黑玫瑰》里面的吕奇,另外一个是《棋王》里面的王医生,都是两个提名,也是两个反差很大的角色,一个是棋王,一个知青,另外一个不能说是喜剧人物。那一年很多人为我担心可能票源会分薄,《黑玫瑰对黑玫瑰》拿了最佳男演员,我感觉也就非常高兴,因为在历史里面,在金象奖的历史或者过往的电影颁奖典礼上面能够凭一个喜剧拿最佳男演员的人,其实好象也没有,也不多,有的话也不多,在颁奖典礼上面,一般人都喜欢戏剧性的一些东西,对喜剧可能会看得没有那么重,所以那一年凭《黑玫瑰对黑玫瑰》拿了奖我是特别高兴。

  主持人:你在那年两部参选的《棋王》和《黑玫瑰对黑玫瑰》,你自己有没有一个预感,第六感。

  梁家辉:没有,都不敢去想(笑)。

  主持人:今天呢?

  梁家辉:今天也不敢去想。今天的心情跟那年心情不一样,那年还是蛮紧张,今年蛮放松,放松原因是自己已经满足,就像我刚才说的,能够演两个不一样的角色,而且两个都获得提名,而且满足感足够了。

  主持人:我在这跟各位朋友说一下,希望你们祝愿能够成功,把你们祝愿传达给梁家辉。他们说不管哪一部都希望能得奖。

  梁家辉:谢谢。

  主持人:谢谢大家这么支持梁家辉,当然你们非常喜欢他我也知道。

  网友:毛导演看不看电影?

  主持人:肯定看。

  毛俊辉:看。

  主持人:对他的电影怎么看?

  毛俊辉:你说这两部电影。

  主持人:咱们就说今年。这两部电影很难选,我有点替他担心,分薄了,有人会喜欢这个戏,《龙成岁月》里面的角色,也有人会喜欢《长恨歌》,是两种不同的。

  梁家辉:因为反差实在大。

  毛俊辉:我也希望不要给他分薄了,因为他两出戏都是有很多的自己给的东西出来。

  梁家辉:坦白说,我希望两个电影,两个角色同时拿奖,天下无敌(笑)。

  主持人:祝你成功。

  ◎◎◎◎◎◎◎◎◎◎◎◎◎◎◎◎◎

  梁家辉微笑面对网友提问

  网友:我真的特别想知道,家辉在今年的这几部片子里分别的侧重点又这样不一样,你自己怎样把握?或者你把什么样的情感和心血投入不同的角色上?侧重点有什么不同?

  梁家辉:很多人都误会了,一个演员演出是他很个人的事。但是我经常强调,不管是演话剧或者是演电影,对手跟导演的责任是很重要的,为什么?影响很大。在一个剧组里面你那个戏好不好,或者你演那个角色能不能很投入,关键不在于演员本身,关键是在于一个整体。我们经常说电影精神,其实电影精神就是一个集体的精神,一个好的电影,不能光靠一个人就可以拍到一个好的电影,有一个好导演,也必须有用心的演员,有用心的演员以外必须有好的摄影师或者是好的灯光师才可以把整个故事,整个戏的气氛带动。不是说你一个人演的很夸张你就可以吸引观众或者让观众去投入的。

  主持人:我看到还有特别多的朋友有各种不同的留言,我们今天时间好象差不多到了,我抓紧时间给转达一下。

  网友:辉哥文笔很好,有考虑自己写剧本吗?主持人帮我问一下。

  梁家辉:我一直有在报纸那边投稿,但是要写故事,我觉得能力有限,而且需要时间,一个好的故事,真的很需要蛮长的时间慢慢去琢磨。

  主持人:有这个计划吗?

  梁家辉:我暂时没有计划,我还蛮享受在演员这个岗位上面去充实自己。

  网友:家辉你怎么看年华渐渐老去的问题?

  梁家辉: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自然的现象,我从来不去想这个问题,就好象如果我要想的话,以我这个年龄来说我怎么可以演范柳原呢?所以我从来不想,导演觉得我可以,我就尽力演出,尽力在观众面前做一个他们心目中喜欢的看到的一个范柳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