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2:07 新浪娱乐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梁家辉毛俊辉 毛俊辉 梁家辉开怀大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梁家辉携《倾城之恋》进京 期待被认可

    聊天视频: 新浪网友热情问候梁家辉和毛俊辉 
    梁家辉毛俊辉点评张爱玲
    毛俊辉回应网友质疑
    梁家辉话剧越演越有感觉
    毛俊辉导演不愿给梁家辉的舞台表演打分
    梁家辉期待在北京人艺的演出
    梁家辉与网友分享练习探戈的心得
    梁家辉拍电影108部 可凑一部《水浒》
    梁家辉对于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预期
    梁家辉微笑面对网友提问
    梁家辉笑言希望得双奖 天下无敌

  新浪娱乐讯 2月20日导演毛俊辉、主演梁家辉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聊舞台剧《倾城之恋》 。该剧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亲爱新浪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马骧。在此特别高兴问候各位朋友,因为接下来时间里新浪网友将和我一起面对今天的两位嘉宾,一位是你们特别喜爱的,香港影帝梁家辉。

  梁家辉: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造型给大家看一看,黑白搭配。

  梁家辉:(笑),黑白搭配。因为今天早上从香港过来北京,听说北京还是蛮冷的,所以只是一身黑的。但是我觉得好象也别太黑了,太沉了,所以里面加一件白衬衣。

  主持人:调剂一下。

  另外一位嘉宾,我先考考你,两位服装颜色搭在一块打一个名著。

  毛俊辉:我穿的暖一点(笑)。

  主持人:《红与黑》。

  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倾城之恋》的导演毛俊辉。

  今天我们请两位来跟我们网友做一个交流,大家有关于《倾城之恋》的感兴趣问题,关于导演和演员私生活方面问题都可以问,但是我可能不替你们转达,也别太隐私了,希望两位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

  新浪网友对梁家辉和毛俊辉的热情问候

  网友:我从梁家辉从他初上银幕到现在这一刻,至今做了他23年的影迷。无论他今后红到什么程度,还是以后不想演戏了,只要他享受这个过程,家庭幸福我就永远支持他。

  梁家辉:谢谢,谢谢这位网友,我一直在整个演出的过程里面,我从开始到现在,目前为止我还是蛮享受我自己的表演,我从来不要求结果,当然观众喜欢是最好,但是在过程里面我实在得到很多。

  主持人:从这次和毛导演合作《倾城之恋》之中你得到什么?

  梁家辉:那我得到的更多了,比银幕上还要多。我经常强调作为一个演员,都在发发不同的电影,二十年来我在不同的电影里面演出,很少机会说正式的在舞台台上表演,我第一次跟毛导的合作的时候,几年前的一个叫《烟雨红船》一个话剧,通过那次合作以后,我跟毛导之间有了一定的默契,所以这次毛导找我演《倾城之恋》,我是一口就答应下来,也没有想到后果(笑),也没有想到自己能不能完成,但是我真的愿意跟毛导再次合作。

  主持人:问候完了梁家辉之后,咱们看一个话剧迷对于毛导的问候。

  网友:我是一个资深的话剧迷,对于北京的话剧,对于上海的海派话剧十分了解,但是我对香港新势力话剧不是特别了解,我将带着一种审视的目光去看您的作品。

  主持人:这位网友的留言您有何感想?

  毛俊辉:我觉得这是好的,我们做创作就需要有观众,观众不但是买票来看戏,而且他们以后有什么看法,有什么意见,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有这样一个交流,我们做的创作更起劲。所以我们是期待着在北京的演出,希望北京的观众又给我们另一种的推动,希望香港的戏剧也可以做得更好。

  主持人:上来我们网友送了一个问候,提了一个问题,跟各位网友说明一下,现在您除了通过电脑能够参与我们的互动之外,也可以通过手机在移动中参与我们聊天的过程,用你的手机登陆3g.sina.com.cn,就可以参与和毛导演和梁家辉的聊天。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梁家辉毛俊辉做客新浪聊《倾城之恋》(组图)
梁家辉温文尔雅 梁家辉目光睿智 梁家辉聊兴正浓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梁家辉、毛俊辉点评张爱玲

  问两位嘉宾同一个问题,你们用一小段话,精炼的话表达一下你们对于张爱玲的印象。

  梁家辉:我先来(笑)。我有看过张爱玲的作品,但是我一直对张爱玲尤其是在爱情观方面有着一份抗拒,比如说《倾城之恋》里面的范柳原跟白流苏之间的一段爱情,因为我觉得我可能对爱情的看法比较单纯,我是比较纯粹,爱就是爱,中间应该没有什么通过什么手段,或者是想法,或者是焦虑。但是往往张爱玲小说里面男女他们的爱情都是非常复杂的。

  主持人:我们说爱情攻防战。

  梁家辉:对,就好象一个战争一样,可能有可能通过战争以后,得出来的结果,是我从来没有享受过的,所以我希望通过演出张爱玲的小说,在演出这个戏来感受一下张爱玲小说里面人物的一种爱情。

  主持人:就这个问题,还想追问一下,就像我们看到张爱玲小说里面的爱情耍心眼,得动脑筋。你结婚那么早(梁家辉笑),你这方面心眼不够多吗?

  梁家辉:因为在我来说,爱情单纯,很直接的一种感觉,而不是说通过很多考虑,或者是必须要大家的背景怎么样才可以在一起,我觉得爱就是爱,不管你是什么人,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自己就会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

  网友:我不同意你的说法。社会越来越复杂,包括爱情,通过复杂的过程才能体会到爱情的甜蜜,不是吗?

  梁家辉:不是,我不同意。因为拿我自己做一个例子,我跟我太太从认识到结婚,就不到半年的时间,所以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可能很多网友都会感觉这种爱情很不保险,但是我觉得我跟我太太之间爱情的保鲜度能保持到现在,就是因为我们通过婚姻,才去互相再接近,再了解,我觉得这种爱才是比较纯粹的一种爱。

  主持人:透露一两个比较具体的诀窍,跟我们朋友分享一下,比如说。

  梁家辉:我是凭感觉,当时我见到我太太的时候,我就感觉这好象是我已经认定了,她就是我太太。所以没有考虑到别的太太,比如说大家之间性格上能不能配合,也可以坦白说我跟我太太性格到目前为止还不能完全配合,但是两个相爱的人,沐浴在爱河里的人,性格或者其他因素根本不存在于什么问题。

  主持人:前两天情人节怎么过的?

  梁家辉:(笑)情人节我们是在家里过的,我们一家人在一起。

  主持人:具体的就不说了?

  梁家辉:具体不说,其实蛮简单,也没有很特别的,因为我们已经十几年的婚姻,礼物已经送尽了,已经没有想到什么向的花样。但是我们觉得在情人节的时候,我们一家人能在一起,我们还是觉得挺满足的。

  主持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礼物。追问了好几个问题,毛导该你说了,张爱玲。

  毛俊辉:家辉讲的很贴身讲的感觉,对于张爱玲的感觉,我是另外一个感觉,比较抽离的看张爱玲。几年前我想做张爱玲小说的改编,做舞台剧的时候,我最初的时候,是因为好奇,我觉得张爱玲为什么这么吸引人,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在香港、台湾、国内这么多读者还是追着看她的书,看她写的东西,从这份好奇我开始创作。最开始的时候我不是张爱玲迷,我不是特别对张爱玲有怎么样的认识,但是这个创作很好,给我一个机会去认识她。慢慢从很远的距离,从好奇来看她,慢慢我欣赏她的文笔,欣赏她的文采,她的心思写的东西,有她特殊的风格。但继续延续,到创作的时候,到2005年制作,我就找到我对张爱玲感兴趣的地方了,我觉得张爱玲是一个产物,是一个那个年代的中西文化的一个混合的产物,这个产物制造很特殊的人,这个人里面包含很多东西是互相矛盾的,所以我就对他非常感兴趣,现在做这个戏的时候,我希望把这个感觉带进来,我们的《倾城之恋》是有我自己的一个看法。

  主持人:我也问您一个问题,如果张爱玲现在和您生活同时代,您有可能爱上她吗?

  毛俊辉:我想不会,但是我想我们可以做一个好朋友,因为我会了解她,我觉得我也会欣赏她。

  主持人:梁家辉呢?

  梁家辉:我觉得她不会爱上我(笑),也觉得我没有趣味,觉得跟我谈恋爱没有她要求那种骄矜的状态。

  主持人:要是张爱玲是你的影迷,那就很难说了,因为我看到很多在线的影迷,女性影迷对你的热情,对你这份喜爱,感觉现在能从电脑里喷出来(梁家辉笑)。

  ◎◎◎◎◎◎◎◎◎◎◎◎◎◎◎◎◎

  毛俊辉回应网友质疑

  有一个问题网友都很关心,关于改编问题,主要问导演。我看到一条留言比较过分。

  网友:“不在乎一生相随,只在乎一瞬相知”,恐怕是强奸了张爱玲原作的本意。

  毛俊辉:其实来看《倾城之恋》,坦白说不是单纯来看张爱玲,是看我们的一个舞台的创作,是两回事。所以必须要看看我们表达的东西怎么样,但是我表达的东西是来自张爱玲,而且我非常的重视张爱玲在她的写作上面给我们的东西。所以我们戏里面的台词是对话,大部分我保存最纯的张爱玲,但是整个戏要说的东西,对不起,可以说是我的,是另外一回事。

  主持人:这位朋友我挺佩服你,你说话很直接,这是我们的特点。

  毛俊辉:而且从张爱玲写的东西里面有了感觉以后,我才有这个体会,有这个看法,欢迎看了以后跟我再分享。

  主持人:得拉出来练练,得看了以后才知道。

  毛俊辉:对(笑)。

  网友:我十分期待看梁家辉的表演,如何演绎旧时代的上海男人,家辉是否能完美演绎出范柳原的潇洒,我将瞪大眼睛看。

  主持人:除了潇洒之外,你觉得你体会他身上最难表现的是什么?

  梁家辉:最难表现的不光是他的那份潇洒,而是他作为带有一个这样子背景的一个男人,他是广东人,他从英国回来,小时候在英国长大,尤其他是一个有钱人。

  主持人:还是花心的有钱人。

  梁家辉:可以说是一个花心的有钱人,他所谓花心,其实他对爱情他自己觉得不保险。

  主持人:没有信心。

  毛俊辉:对。

  梁家辉:他完全是对爱情没有信心的一个男人,他根本不知道人家喜欢他什么,所以他觉得不保险,反而我觉得他不纯粹是一个花花公子,他里面有很多东西。

  主持人:我们刚才就说了,这个主人公和你对待爱情的态度很不一样,你在舞台上去演艺一个可以说某一个部分是花花公子的这样一个男人,你需要积攒这方面的经验才行。

  梁家辉:不需要,在舞台上演出,对演员来说有一个好处,也好象他入了别人的国度,别人的世界,虽然你以前对这个世界认识不深,但是你通过排练,看剧本,看整个故事小说以后,你慢慢通过排练走进这个人的世界里面,慢慢可以享受到这个人,或者是领略到这个人这个世界里面,为什么他会这样子,而不需要实际上必须具备那种经验。

  主持人:你进入那个人的世界需要多长时间,怎么一个过程?演了那么多角色,跟多大家都跟喜欢。

  梁家辉:其实蛮快,原因是第一我遇到非常好的对手,对手很重要。第二我们有好的导演,在好导演指导下来我要走进范柳原的世界蛮简单,不会说太复杂。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