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北京女孩》专题 >正文

大型音乐剧《北京女孩》主演潘美辰介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7:12 新浪娱乐
大型音乐剧《北京女孩》主演潘美辰介绍(附图)

潘美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潘美辰自1987年参加第一届台湾青年创作歌谣比赛进入歌坛以来,一直有“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歌声”之称。1989年凭借一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我想有个家》,台湾女歌手潘美辰奠定了其在歌坛的地位。她那独特的嗓音以及歌声中所散发出的真挚情感影响了一代人。

  正如其歌名“我想有个家”一样,她是个比较恋家、顾家的人,家对于她来说是最
为重要的。因为只有家才能给予她足够的安全感,让她能够勇于面对外面的风风雨雨。虽然潘美辰的《我想有个家》唱得真切、动情,生活中她的家庭生活其实是非常温馨的,她的父母感情很好,又对她疼爱有加。她还有一个令她自豪的哥哥———潘协庆,在台湾音乐圈中也是很有实力的创作人。兄妹两个人一个幕前一个幕后,很有默契。

  潘美辰其实还是个比较稳重、独立、责任心强、有主见的女人。国中毕业,本已经考上花莲某高中的她在注册前夕却决定放弃学业,转而象自己所喜爱的歌唱事业发展。在好不容易获得了家人的许可后,十几岁的她便一个人孤身来到台北,自己打工挣钱养活自己。这段难忘的经历使她变得更加地坚强,为她日后在歌唱事业上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走过了风风雨雨,当年那个高唱《我想有个家》的恋家女孩如今已经变得更加地坚强和成熟。而她也将以更崭新的姿态面对广大的歌迷,让我们衷心地祝愿她未来的道路能够越走越好!

  姓名:潘美辰

  性别:女

  绰号:哈克

  生日:1969年6月30日

  生肖:鸡

  星座:巨蟹座

  身高:160CM

  体重:45公斤

  出生地:台湾花莲市

  血型:O型

  排行:老二

  嗜好:打电玩、看电影

  口头禅:你懂吗?

  最喜欢的食物:花生、西瓜

  最喜欢装扮:自然

  最喜欢的人:自己

  最喜欢颜色:黑、宝蓝、白

  最喜欢的花:玫瑰

  最喜欢的饰物:眼镜

  最尴尬的事:认不出应该认识的人

  最讨厌的地方:医院

  最大愿望:当制作人

  1987年4月参加“台湾青年创作歌谣比赛”,以一曲《悔》获演唱第二名和创作优胜作品奖。

  1988年9月推出首张专辑《不要走不要走》,标题歌入选年十大金曲。

  1989年2月推出其中的一首《我想有个家》夺得第一届“金曲奖”年度最佳歌曲奖。

  1991年7月25日参加“风雨同舟”义演,为灾区人民捐款10万人民币。此后又出版了《谁教我是真的爱你》、《谁让我流泪》、《为何爱情让我痛》和《无路可退》等专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