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汪洋变笑料要告郭德纲 郭德纲经纪人:私了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汪洋变笑料要告郭德纲郭德纲经纪人:私了吧
郭德纲两次挖苦汪洋

  因为在自己博客里写的《我叫郭德纲》写了几句有关主持人汪洋的描述,而在解放军歌剧院的德云社相声专场中,郭德纲又拿汪洋“开涮”抖包袱,其中的包袱听上去的确有点过。两件事情加在一起,汪洋怒了。昨天,汪洋决定要将郭德纲告上法庭,罪名是“侮辱人格”。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汪洋和郭德纲的经纪人以及相声界前辈常宝华。常先生说郭德纲有错,同时希望汪洋能既往不咎,“说相声的都是一家人,何必非要打官司呢?”

  前不久,郭德纲在自己的新年

相声专场中拿主持人汪洋编造笑料,说汪洋的老婆和别人睡觉,然后汪洋要自杀。另外,郭德纲在他的博客中也提到了汪洋,文中说“大杂院里有个孩子比我大几岁,据说也喜欢相声。他家是卖汽水的,这孩子每天骑三轮车拉着汽水、啤酒满街跑。我也很纳闷,他喜欢相声为什么不学不练呢?很多年后,这个不学不练的孩子红遍天下,他叫汪洋。”

  汪洋:我告你!

  我不是相声圈里的人

  昨天,记者就此事致电汪洋进行了采访,并询问是否两人之间有什么过节儿。汪洋说:“绝对没有,我们20多年没有见面了,当年我住的院子里,住着一个说评书的老爷子,他跟老爷子学艺。实际上,当年我们之间总共也没有见上三四面。对于他的相声我不作评论,可是如今他的相声已经触及到我和我的家人的形象,因此我必须要站出来。”

  “他们说相声的可能习惯在台上互相开玩笑,但那只是他们相声界内部的事情。他们相声演员之间有师傅有徒弟,我没有拜过师我不是相声圈里的人。我学的是曲艺文学,我是搞相声评论和编导的,充其量我只是一个相声作者。”

  我痛恨这些相声的恶俗

  “我当年业余说过相声,因此大家误以为我也是一个相声演员。为什么十几年我没有说相声,只做电视节目制作人、做电视主持人,就是因为十几年前我就痛恨这些相声的恶俗,所以我才离开。”

  据汪洋介绍,他现在已经聘请了律师,对于郭德纲作品中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搜集取证。目前,汪洋手里的证据就是《我叫郭德纲》中的部分文字以及22个返场段子的其中一个。

  郭德纲经纪人:私了吧

  都挺忙的别打官司

  昨天早上郭德纲还开着手机,但是没接电话,可是到了中午手机却关掉了。他的经纪人王海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只不过是在台上说的一个段子,在这个圈儿里,你说我我说你是个常事,都是包袱开玩笑,他大可不必这样过心。我们觉得这件事没必要打官司,我们尽量私下里解决掉。”

  常宝华:和为贵

  郭德纲有点过线了

  在相声舞台上,对于这种拿人“开涮”的包袱到底有没有一个底线?记者采访了相声名家常宝华。他说:“作为我的作品来说,很少有这种拿前辈或者同辈举例子的事情,即便是有这种情况也有它的底线,原则就是让观众一笑了之,不能太过。郭德纲这个段子的包袱就有点过线了。相声的传统里对于这个底线并没有什么具体规矩,不过虚构的故事是可以的,千万不要指名道姓。尤其是不要太露骨,人身侮辱和攻击就更不对了。”

  我不希望相声界内讧

  说到郭德纲,常宝华先生说:“对于郭德纲我并不熟悉,而且也只有在电视上看过他的相声。对于他我的评价是‘不可多得,来之不易’。作为老一辈,我们很高兴看到相声界多了这么一个人才,所以我希望他戒骄戒躁,否则就容易出岔子,无所不说无所不谈,就容易祸从口出。”对于这件事,常先生希望最好汪洋能理解郭德纲在作品中的失误。“说相声的都是一家人,我们不要说两家话,何必非要打官司呢?” 信报记者张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