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汪洋要告郭德纲 常宝华:说相声的是一家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45 新闻午报
汪洋要告郭德纲常宝华:说相声的是一家人(图)

“郭德纲”这个名字如同去年火爆一时的“超级女声”一样,成为街头巷尾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德纲”这个名字如同去年火爆一时的“超级女声”一样,成为街头巷尾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如今自称“非著名相声演员”的郭德纲已经是非常著名了,最近,他又带着德云社与安徽卫视签下协议,要打造一档名为《水浒新传》的娱乐节目。在该节目中,郭德纲将与德云社的同事扮演《水浒》中的角色,以轻松幽默的形式调侃时下流行的娱乐大事。但是火了的郭德纲近日有了大麻烦,因为在自己的博客中的一篇文章以及在表演的相声里对相声演员、央视春晚节目负责人之一的汪洋有不敬之处,汪洋准备将郭德纲告上法庭。

  汪洋:这种做法太低俗

  对于汪洋要告自己,郭德纲现在不愿发表看法,也没有对“拿汪洋老婆说事”的段子做什么解释。他的搭档于谦相当回避:“我从不参与创作的,这事还是问他。”他还表示最近采访太多,实在不想对外界再说什么。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则出面接受采访代为解释说,“舞台上拿同行开玩笑是很常见的事”,并表示“郭老师会亲自跟汪洋沟通这事”。

  对此,汪洋表示无法接受:“这算啥?拿同行开玩笑是正常,春晚舞台上咱们还笑李咏脸长是‘非常六加一’,还把黄宏巩汉林他们比作各种名犬,但是郭德纲不是这样,这种拿人家老婆说事的做法太低俗。”

  据记者昨天从网上搜索,被郭德纲拿来打趣的名人还真不少,粗粗一搜找到的就有:李金斗、孟繁贵、牛振华、高英培、舟舟等,有的听来也的确不那么顺耳,比如:“现在国家对

相声演员越来越重视了,高英培,烧了……然后北京市出台一个政策———严禁路边烧烤。”又比如:“你们家有两个儿子,你就特别有本事……结果一打听,你哥比你还牛,就是舟舟。”

  常宝华:说相声的应是一家人

  在相声舞台上,对于这种拿人“开涮”的包袱到底有没有一个底线?记者昨天采访了著名相声名家常宝华,他说:“以我的作品来说,很少有这种拿前辈或者同辈举例子的事情,即便是有这种情况也有它的底线,原则就是让观众一笑了之,不能太过。郭德纲这个段子的包袱就有点过线了。相声的传统里对于这个底线并没有什么具体规矩,不过虚构的故事是可以的,千万不要指名道姓。尤其是不要太露骨,人身侮辱和攻击就更不对了。”

  说到郭德纲,常宝华先生说:“对于郭德纲我并不熟悉,而且也只有在电视上看过他的相声,对于他我的评价是‘不可多得,来之不易’。作为老一辈,我们很高兴看到相声界多了这么一个人才,所以我希望他戒骄戒躁,否则就容易出岔子,无所不说无所不谈,就容易祸从口出。”对于这件事,常先生希望最好汪洋能理解郭德纲在作品中的失误:“说相声的都是一家人,我们不要说两家话,何必非要打官司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