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解放军歌剧院三月演出专题 >正文

现代音乐剧《玩偶之家》再度征服北京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0 新浪娱乐
现代音乐剧《玩偶之家》再度征服北京观众(图)

《玩偶之家》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3月16日,世界级知名剧团“流山儿事务所”经典剧目《玩偶之家》在位于二环积水潭地铁旁的解放军歌剧院上演,这部二度来京的现代音乐剧比上一版更精练,并且以更强的气势和更明快的节奏再度征服了北京观众。

  充满现代感与日本民族音乐和舞蹈元素的音乐剧《玩偶之家》,讲述了一个偶人家族经历“寻找疯子”的风波之后,觉醒与反抗执偶人的寓言故事。偶人和执偶人分别象征着
在现实生活当中身不由已的普通人和更大的神秘力量,整部戏也反映了人们由于害怕被认为是不正常的疯子而争相模仿他人,从而丧失自己的独立性。戏中有许多对人生及城市现代生活的反思,如人一生就象是盲目飞翔的小鸟,那些能力不如他人或有许多缺陷的小鸟则害怕飞行。受困于平乏日常生活却有心存梦想的人们,很容易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并被他们的感怀所打动。

  除了精彩的剧情之外,《玩偶之家》的舞台上充满了现代戏剧当中的形体运用和眩目的声光效果。作为享誉世界的大师级戏剧导演,流山儿祥显示了他对于多种舞台元素的综合运用能力和舞台驾驭能力。运用并不复杂的布景和装置,他有效地把整部戏的气场拢在舞台上的主三角区域内,而铃声、鼓击、击节之声与时而抒情时而激昂的音乐交相呼应,使得整部戏的听觉效果和视觉效果都极其饱满。

  “流山儿事务所”前身成立于1970年,是日本当今最知名的戏剧团体之一,剧团领衔著名导演流山儿祥是日本戏剧界的传奇人物和当之无愧的“戏剧泰斗”。《玩偶之家》一剧自1999年在韩国果川世界首演以来,巡回到加拿大、埃及、俄罗斯和中国等6个国家15个城市,多次引起轰动,2002年在北京国际小剧场戏剧节演出时也博得众多好评,被誉为“近几年北京舞台上少有的经典演出”。这次该剧4年后再次来北京演出,许多曾经看过该剧的观众都携家带友再次前来观摩。

  此次“流山儿事务所”剧团除《玩偶之家》之外,还带来了其它两部经典剧目《宁静的歌曲》和《高级生活》在京连续演出,这三部作品风格各异,不仅故事内容曲折,演出形式更是富有张力和谐趣。通过这三部作品,可以明显看到二战后成长起来的导演身上东西方文化融合与碰撞的特点,对历史和现实的深刻反思。这一特点既保证了戏剧的可看性,同时也因思想的深度使其成为不折不扣的当代戏剧经典。

  剧目演出信息:<玩偶之家> <宁静的歌声> <高级生活>

  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演出剧团:“流山儿事务所”RYUZANJI COMPANY

  演出主办:解放军歌剧院/希肯国际演出公司

  演出承办:解放军歌剧院/N剧场戏剧网络  

  《玩偶之家》3月16、17、18三天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玩偶之家>票价:100、150、200元,VIP:280元,学生票50元

  《宁静的歌声》3月22、23、24日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高级生活》3月27、28、29日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宁静的歌声》《高级生活》单场票价100元/80元/学生票40元,

  订票电话Ticket:66131718/667366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