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解放军歌剧院三月演出专题 >正文

流山儿祥第200部作品《高级生活》压轴登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0:30 北京晚报
流山儿祥第200部作品《高级生活》压轴登场(图)

《高级生活》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润)从今晚开始到29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以小剧场形式演出的《高级生活》,是流山儿事务所剧团此次北京三部剧目展演的压轴作品,同时也是流山儿祥导演的代表作品和从事导演生涯的第200部戏纪念作品。

  《高级生活》里的四个主人公是三个中年人和一个年轻人。油嘴滑舌的知识分子叫做迪克,刚刚从监牢出来的叫做巴格,拥有已经衰竭的肾脏的小偷叫做多尼,还有很难对付
的帅哥叫做比利。这个故事从他们计划抢银行的场面开始。如果抢街上的自动取款机成功了,每个人想像的未来不一样,迪克和巴格想去农村实现“非常安静而富裕的晚年”,多尼却还想要另外的生活。这个伟大的计划因为他们之间发生分裂就没有了,他们只好过原来的日子。虽然这部戏的焦点是生活在社会的低层,被压迫而忽视的年轻人,但也是一部会让人发笑的喜剧。

  这部戏是百老汇音乐剧《Ma-mamia!》的演员麦克杜格尔写的新作品,1996年在加拿大多伦多首演。1996年作为加拿大最优秀戏剧作品获得DoraMavorMoore奖。后来以在温哥华演出为开端,在加拿大7个城市,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在有名的剧场演出博得好评。

  流山儿事务所2000年在东京的加拿大现代戏剧节上演出了这部戏。翻译吉原丰司氏获得了第5届汤浅芳子奖。流山儿祥获得戏剧杂志《JOIN》、《TEATORO》上的最佳导演。原作家麦克杜格尔在看了流山儿事务所的演出后,表示“世界上演出过的我的作品当中,流山儿事务所的演出是最令人感动的”。2003年《高级生活》作为流山儿祥导演200部戏纪念作品重新演出,2005年参加“名古屋万国博览会”赞助的第5届爱知艺术剧场戏剧节获得了最优秀奖。日本著名剧评人渡边保在2004年看完《高级生活》后评论说:“《高级生活》是不是现在的《等待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