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相声单曲出炉 《刚刚好》饱含黑色幽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备受期盼的郭德纲首支相声单曲《刚刚好》在经历各种意见后终于修改编曲制作完毕,记者昨日从其签约公司正式独家获得该消息。作为中国首支相声单曲,郭德纲和搭档刘刚一说一唱,并大量运用民族音乐和电子舞曲,颇具流行前景。据悉,试听版将于今日公布在网络,4月3日郭德纲将和搭档刘刚在北京演绎现场版。

  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此次公布的修改后的歌词,把原本被玉米炮轰的“李宇春
得像姚明”这句话改成了“李宇春长得不像姚明”,有些黑色幽默的成份。另外,还新增了“歌曲要红就要嘻唰唰”这句。记者致电词作者耿小强,他表示这是综合网友意见,加上和郭德纲的沟通及自己的主张作出的决定。“大家细想想,就能感觉到这里面一些幽默的东西。”

  单曲中,郭德纲与搭档刘刚一唱一和共同演绎,采用相声与音乐结合的形式,开唱几句“2005年我认识的这个人,周末常混在北京的南城,在茶馆里说他的相声,现在的他是最火的草根”。引出郭德纲的相声口白,恶搞、海选、馒头、PK等流行词汇对娱乐圈近期大事件一阵嬉笑怒骂,“如果PK了万人迷,大S恋上了周渝民奥斯卡请了章子怡,无极火的是小网民”,郭德纲又说又唱,诙谐逗趣。

  另外,《刚刚好》的音乐使用了京韵大鼓、三弦等民族打击乐,但音乐主干部分是电子舞曲,曲作者卢中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借鉴了太平歌词的音乐编排,加上民族音乐元素,因此它既现代,又有民族的韵味,这和郭德纲的相声风格也是很接近的。”

  记者还获悉,4月3日下午郭德纲将在北京天桥剧场出席受邀担任某网站“国学中国传统语言顾问”的发布会,届时将和刘刚现场开唱《刚刚好》现场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