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专题 >正文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艺术家阿兰-弗莱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9 新浪娱乐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艺术家阿兰-弗莱士

阿兰-弗莱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艺术家阿兰-弗莱士
阿兰-弗莱士摄影作品一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艺术家阿兰-弗莱士
阿兰-弗莱士摄影作品二

  阿兰-弗莱士1944年生于巴黎。     

  曾在索邦大学和社会科学高等学习学院学习过文学,语言学,符号学和人类学,在巴黎第三大学、魁北克大学 、摄影和电影艺术学院授课。他目前受法国文化部指派,指导勒夫莱诺瓦当代国家艺术学校。

电影人    

  作为导演他拍摄了150部之多的各种类型及长篇故事片电影。他的电影在众多国际电影节上展出,如戛纳、柏林、纽约、威尼斯电影节等,并两次在蒙特利尔国际艺术电影节上获奖。有关他的电影回顾展曾6次在纽约、巴黎等地举办。

艺术家和摄影家    

  阿兰-弗莱士的艺术和摄影作品定期地在法国和国外的画廊和博物馆中展出。  由法国艺术行动委员会(法国外交部)举办的有关他的1970年至1995年的摄影作品回顾展,曾在巴西、加拿大、荷兰、西班牙、英国和古巴的各种博物馆和艺术中心中展出。  1995年国家摄影中心举办了阿兰-弗莱士摄影作品专题展。  2003年10月巴黎的欧洲摄影之家举办了他的摄影作品回顾展,与此同时蓬皮杜艺术中心展出他的电影作品回顾展,他的近期作品则在法国画廊展出。  2005年中法文化年之际,阿兰-弗莱士参与了在上海美术馆举行的“从巴黎到上海,三代法国摄影家”的展览。

作家  

  作为二十余部文学作品的作者(小说、

短篇小说集、摄影和电影评述),阿兰-弗莱士近些年在写作领域更加活跃,从1999年至2005年接连出版了共计13部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