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开记者会向汪洋道歉 称纠纷背后有人挑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第三次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这个(注:曾在相声表演中调侃汪洋老婆跟别人睡觉,汪洋气得要自杀)我说得有点过。”昨(19)日下午2:30,郭德纲在北京天桥剧场排练厅召开记者发布会,首次按照汪洋要求通过三家以上全国性媒体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陪同郭德纲出席发布会的还有他的老搭档于谦、经纪人王海。

  汪洋状告郭德纲的官司原本今日就将开庭,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郭德纲向他的“干兄
弟”汪洋道歉之后,谴责有同行在汪洋背后挑唆,欲将两人的矛盾指向他人。虽然汪洋一直表示只要郭德纲道歉,就可以放弃官司,但直到记者昨日发稿时为止,汪洋一直将手机转入秘书台,不愿对郭德纲的公开道歉发表意见。而据熟悉汪洋的人透露,汪洋极可能在今日开庭前撤诉,因为他已经达到让对方道歉的目的。

  纠纷背后有人在挑唆

  昨日下午2点半,郭德纲在北京天桥剧场排练厅,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郭德纲表示,他很同情汪洋,“这件事情上,汪洋也是受害者,是一些

相声界的同行把汪洋当作一杆枪打我。”他透露,初次和汪洋通电话时,汪洋曾经提到:“明天有一个饭局,是一些相声界同仁给我出主意怎么‘办’你!”之后又听到传闻,汪洋联合孟凡贵告他,“但孟凡贵也向我提到背后有人在撺掇。”郭德纲很痛心地说:“这个行业快完了,行内就别再打架了。马季老师也说过:‘太喜欢这个行业了,但不喜欢这行的人’,这行人私心太重,不像舞蹈戏曲那样团结合作。”

  认错向汪洋公开道歉

  由于一直没有看到郭德纲在三家以上全国性媒体上公开道歉,汪洋这才一纸诉状将郭德纲告上法庭。昨日,郭德纲称并不是不愿道歉,“今天借着这个机会,我向汪洋公开道歉,这个事情从一开始,我就想要公开道歉,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向汪洋道歉,向嫂夫人道歉,向因为这件事情受到影响的汪洋的家人道歉。”郭德纲透露,从春节到闭关期间这两个月内,他3次打电话给汪洋,表示歉意。其中,两次汪洋都表示接受,还曾经答应坐下来一起吃顿饭,但第三次汪洋就不再接他的电话。“砸挂是相声的一种艺术手法,很多前辈的老相声名家,也都拿同行开玩笑,可以说,开这种玩笑,是相声界内部的事情,观众也都知道,这不是为了害谁,为了诋毁谁,我这次玩笑开大了,开的人家恼了,我就得道歉”。

  攀亲两人算是干兄弟

  汪洋一直不承认他和郭德纲是发小,对这个问题,郭德纲解释道,他小时候跟着天津评书艺人高祥凯学评书,高老师当时住在天津鞍山西道,和汪洋在一个院里。学了大概两三年。另外,他拜曲艺界廉春明老师干爹,而汪洋也是廉春明老师的干儿子,所以他和汪洋是干兄弟。至于为何是干兄弟还在博客里乱开玩笑,郭德纲解释说博客是让人代管的,这才出了漏洞。

  得知汪洋在崇文文化馆搞相声大会,郭德纲表示非常高兴也很支持,“抽功夫会去看看,我也说一个。只要汪洋需要,我和德云社的成员决无二话,哪场用我们,我们哪场去。”吴晓铃/文

  汪洋拒绝回应

  不过,在郭德纲昨日公开道歉后,汪洋一直拒绝回应。下午4点左右,汪洋在电话里以不知郭德纲道歉详情为由拒绝发表评论。到了昨日晚,他已经将手机转入秘书台。熟悉汪洋的人透露,汪洋正在考虑今日撤诉事宜,因为他打官司的目的就只为郭德纲的一句“对不起”。

  □汪郭纠纷史

  2月26日汪洋致电媒体,称要起诉郭德纲,因为对方在相声里侮辱自己的妻子与别人睡觉,自己急得差点自焚。

  2月27日汪洋提出三个和解条件,称郭德纲不道歉就起诉。但郭德纲方面一直没有回应。

  3月5日汪洋向郭德纲发出最后通牒。郭德纲公开露面表示不搭理此事。后称已向汪洋道歉,但汪洋不接自己电话,这都是兄弟之间的事情。

  3月24日汪洋以郭德纲侮辱人格为由将对方告上法院。

  4月5日郭德纲提出要继续收集证据,原本当日开庭的官司推迟到20日。

  4月6日汪洋做客网站,自称为此事哭过两回,承认郭德纲相声说得不错,他打官司背负了炒作压力。

  4月19日郭德纲终于公开道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