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专题 >正文

翁红治疗声带进修台词 全力备战舞台剧《榆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8:21 新浪娱乐

  经典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即将在本月内与观众见面,作为女主演的香港影星翁红(blog),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她除了每天要在排练场上摔打9个小时外,还特意到医院对声带进行了治疗,并请来专业老师指导,读起了“台词速成班”。

  为了能保证最好的演出效果,翁红特地到

医院对声带做了相关检查,发现声带上起了茧。这是由于翁红长年演戏,又没有刻意对嗓子进行保护,声带长期劳损的结果;加上翁
红的母亲是重庆人,说话嗓音比较大,她和母亲对话时,无意中都会提高音量,对声带也产生了一些刺激。“但就声带的情况而言,还不到做手术的份儿上,所以就用了一些激素来治疗”。在《榆》剧中翁红会带着麦儿(麦克风)进行表演,这相应地减轻了一点儿负担。

  这部让翁红演得很过瘾的舞台剧,自然让她倾注了颇多心血。剧组还从上海戏剧学院找来了非常具有教学经验的贾幻真老师,给翁红补习台词课。“虽然贾老师已经是70多岁的高龄,但是每天仍坚持给我上满八节课。贾老师非常和善,我们相处得十分融洽。很多知名的演员都出自她的门下,据我所知潘虹老师就是她调教出来的一位高徒。”翁红开玩笑称:“我等于是上了老师的‘台词速成班’。”

  与优秀的话剧艺术家同台合作,翁红的心理压力非常大,而比压力更大是她的胆子。“我胆子太大了,如此经典的话剧,一般都是为学院派出来的高材生准备的。而我只是个半路出家,积累了一些影视表演经验的演员。我和小白(白永成),楼际成老师一起在舞台上表演,就像是小学生和硕士、博士同场竞技,对我来说挑战是空前的。”不过,正是因为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让翁红的收获良多。她觉得自己通过这部舞台剧,无论是在演艺方面,还是思想与精神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跃进。

  《榆》剧有两大新颖之处:一是引用了多媒体技术;另一个就是有大量的舞蹈动作、肢体语言,而这恰好撞在翁红的枪口上。翁红最初曾在内地的北京舞蹈学院、中央芭蕾舞团(blog)相继学习过舞蹈,后来到广东省舞蹈学院进行了专业学习,然后又考取了香港演艺学院舞蹈专业本科。扎实的舞蹈基础,对于翁红演艺事业的发展给与了重要的支撑。在她看来,舞蹈和话剧有着共同之处,都需要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整部舞台剧,导演要求演员在110分钟内完成。“如果节奏控制不好,时间拖得太长,会让观众厌倦,时间紧凑一点,会让观众们觉得回味无穷,意犹未尽。”演员对演出节奏的把握,是一个技术上的关口,对翁红而言,可能是一个新的体验。

  最近,由斯琴高娃老师主演的话剧《月牙儿》正在上海演出,翁红特地抽出时间去观摩学习。一场看下来,翁红觉得压力更大了。让她最为忧心的是,“话剧和影视不同,在舞台上你的每一个小动作,都会呈现在观众面前,没有任何隐藏。”面对众多观众的期待,翁红强调称:自己会全力以赴去投入演出,相信大家能感受到我的诚意和努力,也相信每一位来看舞台剧的观众都会抱着期待与包容之心。我会虚心地接受大家善意的意见和批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