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专题 >正文

翁虹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演西方版《雷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50年前,中国话剧《雷雨》在韩国造成的轰动效应丝毫不逊于今天“韩流”在中国的影响。时至今日,正当公众对《大长今》等“韩流”迅速走红中国感慨之时,由美国戏剧大师、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尤金·奥尼尔的扛鼎力作《榆树下的欲望》改编的新多媒体音乐舞台剧,将于5月19日到21日在北京保利戏院再度重现曹禺话剧《雷雨》当年演出时的风采。

  在这部多媒体经典情欲悲剧中,刚刚与伍伟杰

离婚,在剧中主演继母艾比这一角色的香港红星翁虹也再度成为吸引公众眼球的一大焦点,倾情打造这一西方版《雷雨》。

  提及《榆树下的欲望》一剧,翁虹说自己很早以前就拜读过奥尼尔的这部作品,并惊异于在金钱占统治地位的社会里,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关系,她沉思片刻说:“人与人之间的欲望和亲情在金钱的巨大漩涡中也会发生巨大的畸变。”

  “没想到就连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情也会被金钱所异化,这就是该戏最为深刻之处。”翁虹说,“我很佩服戏剧大师尤金·奥尼尔的创作才能,他把人类本性透射出的物欲、情欲刻画得淋漓尽致。时至今日,在现代人的情感世界中还是能找到它们的影子,很值得现代人去咀嚼和回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