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五一乐七天:郭德纲电视相声观众也喝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59 竟报
五一乐七天:郭德纲电视相声观众也喝彩(图)

郭德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 曾公开表示不喜欢在电视上说相声的郭德纲(blog),五一长假期间,却在BTV-2黄金时间说足7天,让许多原先只听郭德纲其人其事,没有听过郭德纲相声的观众大呼过瘾。此次节目,不仅有固有的“钢丝”捧场,也让只闻郭德纲其人的更多观众,第一次听到、看到了郭德纲的相声。

  观众:普及郭德纲

相声,还得多上电视

  郭德纲的相声火得一塌糊涂,甚至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真正去过剧场听郭德纲相声的人并不多,而绝大多数观众都是在BTV-2推出的郭德纲相声专场中,首次看到他的表演。此次节目反响强烈,不少观众强烈要求郭德纲的相声要多上电视。

  一位名叫篮之迷的网友发帖表示,“这是我头一次看郭德纲的相声,感觉他人很老成,也有种大师的范儿,而且能够不重样地连说7天,真是厉害!”家住朝阳公园的杨先生,最近也是每晚都守候在电视机前,“我知道郭德纲很火,但票实在难买,也没有更多的时间进剧场里面听。再加上郭德纲不能保证每场德云社的表演都参加,花了大钱和工夫,却不一定能看到他,还不如在电视上看郭德纲说,来得踏实。”

  从事医务工作的陈先生也表达了相同观点,“虽然电视相声的局限性比较大,包袱不如在剧场抖得开,但郭德纲这次在电视上说的相声,内容也很时尚、搞笑,非常成功。毕竟电视的普及率高,郭德纲要想让更多的老百姓听到他的相声,还得多上电视。”

  德云社:郭德纲还会在电视上说相声

  因为郭德纲一贯认为,相声还是应该回归小剧场。为此,记者昨日致电郭德纲,但因正在演出,改由其经纪人王海接受采访,他肯定地表示,“郭德纲以后还会在电视上露面说相声。”

  “郭德纲并非不接受电视传播相声的方式,只是认为剧场更有利于相声的发展,主要因为剧场能够更好地与观众沟通,不仅表演者容易掌握观众的情绪,观众也能够通过自己的声音、掌声,要求表演者返场等。”

  此外,王海还认为,电视在播出内容、时间、互动方面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我们必须承认它的普及度比较高,毕竟一个剧场,只能容纳三四百人,但看电视的人数却成千上万。”

  北京电视台:邀请郭德纲绝非跟风

  “主要不是为郭德纲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而是满足了观众在七天长假中对高水准娱乐节目的需求。”BTV-2郭德纲相声专场的导演齐建彤表示,邀请郭德纲绝非跟风。

  “观众喜欢郭德纲的相声,因此北京电视台就重拳推出了郭德纲相声特辑,可以说是特定时期、特色播出的创新节目形式。”齐导介绍,“此次选录的相声段子都是郭德纲与德云社同仁在天桥乐剧院千锤百炼、笑翻全场的精品。节目播出后也受到很多观众的喜爱。”

  CNN:郭德纲是奋斗10年的中国民间艺人

  北京时间昨日中午,美国CNN播放了一段对郭德纲的采访,该电视台将郭德纲称为在中国奋斗10年的民间艺人。报道认为,中国的曲艺市场近年跌入谷底,备受观众冷落,然而默默在北

京剧场中说了10年相声的郭德纲,终于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并迅速蹿红,成为中国炙手的人物。郭德纲的精彩表演也将中国不少观众拉回到了剧场,让曲艺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他的相声专场现在已是一票难求。杨柳/文 CFP/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