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张婉婷用《电影之歌》圆梦 释放多年所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2: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婉婷用《电影之歌》圆梦释放多年所学(附图)
张婉婷(右)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任宏伟)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blog)》的导演是香港地区著名导演张婉婷。昨日下午,在《电影之歌》制片人杨健的帮助下,记者采访了《电影之歌》导演张婉婷,她坦言第一次尝试音乐剧,让自己终于圆了音乐剧的梦想。

  电影和歌舞的完美结合

  虽然执导了《秋天的童话》《玻璃之城》等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但是第一次接触音乐剧还是让张婉婷感觉既新鲜又忐忑不安。“其实我私自叫《电影之歌》为歌影舞剧,因为它就是电影和歌舞的结合,观众看到的不只是歌舞,也有情节和故事。当初我希望《电影之歌》结合百老汇歌舞的形式,在电影多媒体上做出新的尝试。”《电影之歌》的主创班底可谓是超豪华的,编剧罗启锐,舞美叶锦添,音乐李宗盛(blog)等,通过彼此之间的合作,张婉婷坦言这种强强组合的感受非常好,“班底越强碰撞出来的火花越大。大家在合作中都不端着架子,氛围很轻松很愉快。我觉得创作不要太严肃。”

  《电影之歌》圆梦音乐剧

  虽然从来没有执导过音乐剧,但是很喜欢音乐的张婉婷一直保持着对音乐和舞台剧的喜爱。“我很喜欢音乐,我也喜欢舞台剧,因为我大学主修英国戏剧,后来就报名去英国读戏剧。1981年到1984年我在纽约大学读电影硕士时,差不多一星期有两三次去看舞台剧,几乎百老汇的音乐剧都看过了。”虽然心仪音乐剧二十年,但是奇怪的是从来没有人找张婉婷导演音乐剧,让她颇为遗憾。而这次《电影之歌》的创作圆了她的梦想,“《电影之歌》汇集了电影、舞台、音乐的元素,让我多年吸取的东西正好有了一个释放的渠道。《电影之歌》借时空的变化来表现大家对电影的热爱,这与我的梦想不谋而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