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6赵本山东北二人转巡演专题 >正文

赵本山墨宝一字万金 书法作品拍高价用于慈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12 新京报

  

赵本山墨宝一字万金书法作品拍高价用于慈善
 赵本山的一幅四字作品“天道酬勤”竟然拍出了3.4万元,几乎相当于“一字万金”的价格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上周日,在杭州进行二人转全国巡演的赵本山,联合浙江省慈善总会举行了生平第一个个人专场拍卖会,而拍卖物品是赵本山在头天晚上才写好的五幅墨宝。其中,写有“天道酬勤”四字的书法作品拍卖到全场最高价3.4万元,几乎达到了一字万金的
价格。

  四字作品拍出3.4万元

  据浙江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赵本山书法义卖会”的拍卖现场,赵本山拿出了事先写好的五幅字进行拍卖。这五幅字分别是“天道酬勤”、“道法自然”、“宠辱不惊”、“胜友如云”和杜牧的古诗《山行》。

  令人没想到的是,出自书法外行之手的赵本山作品竟然遇到了竞拍者的疯狂追捧,一会便将这五幅底价仅为1000元的书法作品竞拍到了两三万元,最高的一幅四字作品“天道酬勤”竟然拍出了3.4万元,这样算起来,赵本山的墨宝中每个字价值高达8500元人民币,几乎相当于“一字万金”的价格。

  赵本山写书法由来已久

  据了解,在书法收藏界,当代普通书法家的同类作品价格一般在几千元左右,每幅能超过万元的作品比较少见,因此赵氏墨宝“一字万金”的价格足以令书法界惊叹。据一位美术界人士分析,赵氏墨宝之所以拍出这么高的价格,除了赵本山具有相当强的名人效应外,他的书法作品也确实充满激情。与此同时,作为拍卖会主角的赵本山也没想到自己的“两笔刷子”竟然值那么多钱,兴奋的他又满脸笑容地从自己的腰包中掏出了几万块钱,加上拍卖所得共凑足20万元现金,交给了浙江省慈善总会,他希望这些钱能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生活得比他小时候更幸福。

  而据赵本山助手阿豪向记者透露,赵本山写毛笔书法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了,这次拍卖是赵本山第一次将自己的书法作品公开展现出来。“虽然赵本山并没有加入任何书法协会,但他有很多书法界的朋友,平时会经常向他们学习请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