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执导《小爸爸》:马伊琍给的是友情价

2013年08月28日16:5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由文章[微博]导演,文章、马伊琍[微博]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小爸爸》即将于9月2日登陆各大卫视,该剧是文章首次执导,除了由他自编、自导、自演之外,妻子马伊琍还担任了总制片人兼女主角的角色。日前,该剧在浙江卫视[微博]举行了发布会,趁此机会,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文章。

  不认同是“周星驰第二”

  辽沈晚报:《小爸爸》里面除了父子的温情,还有很多喜剧元素在里面,之前你也演过很多喜剧,如周星驰的、王子鸣的,你说过其实演谁的戏很多都是有导演的元素在里面,这次您自己导的这部戏,可不可以说这里的元素才是完完整整的文章式的东西?

  文章:可以这么说。这部戏里面加入了我自己对喜剧的理解,整个艺术形式都融入了我的想法和概念,是完整的我自己的东西。也有人在我拍完《西游降魔篇》之后就说我是周星驰第二,我不认同这个观点,周星驰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演员,不能说谁就能成为周星驰第二,没有人能复制他。

  辽沈晚报:《小爸爸》里面都是父子之间的互动,这里面有没有加入你和女儿之间的趣事?

  文章:这个倒没有,这是完全脱离于我的生活的,就是一个完全的故事,跟我现实生活实际上没有什么关系。就是里面的人物形象可能加了一些我的性格因素,比如说人物的年龄等。

  辽沈晚报:拍《小爸爸》的时候你选小演员费了不少劲,如果当时你的女儿不是年龄那么小,有没有考虑过让你的女儿来演孩子的角色?

  文章:没有,因为构思的时候,我想写的就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互动,就得找一个小男孩,男孩和女孩之间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父亲和儿子之间与父亲和女儿之间的互动有很多不同。(是对女儿的宠爱会比较多吗?)这个也不是吧。

  是否当导演“顺其自然”

  辽沈晚报: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过 “其实我物美价廉”之后,会不会突然有好多人来找你拍戏?

  文章:其实这就是一句玩笑话,何必当真呢。就在外面说我片酬特别高的时候也有人找我拍戏,现在来找我拍戏的人也没有间断,这个不会因为一句玩笑话而改变很多吧。

  辽沈晚报:这部戏之所以叫《小爸爸》也是因为现在很多80后当了父母但自己还没有长大,而你在24岁的时候就选择了成为一个丈夫和父亲,会不会觉得这个责任很重?

  文章:不会,这个都是很自然的事情,我的很多同学都结婚了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很自然,也没有说会有很多负担什么的。其实只是我现在的这个位置,让大家会多关注我这方面一些而已。

  辽沈晚报:是不是得先恭喜你?现在有消息说你爱人马伊琍怀孕了?

  文章:恭喜什么啊?这个等我确定有了第二个孩子,再接受大家的恭喜,如果现在非要恭喜我的话,那就恭喜《小爸爸》收视长虹吧。

  辽沈晚报:今后是更想往导演方向发展呢,还是说顺其自然就好?

  文章:顺其自然吧,(就像这次,很自然地能当导演就会当导演?)对,这个都是顺其自然,要看合不合适,和我自己的精力。(这部戏播的好不好会影响你的决定吗?)播的好了,我会很开心,播的不好我会吸取经验。

  “马伊琍给我支持很大”

  辽沈晚报:从演员到导演,这个过程是比你预计中困难还是简单?

  文章:很多事情都是想象的时候比较简单一些吧,因为这么些年,也拍了很多戏,从无到有的过程,也知道这之中的一些困难和一些非常纠结的过程,我也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和心理准备,到现在为止,这部剧算是完成了,我的心得就是累,做一个导演不光要有一定的艺术创作水准和艺术创作能力,更得有体力。

  辽沈晚报:你这次做导演肯定会面临一些困难,你之前肯定也会有一些准备,有哪些困难是你之前没有想到的呢?

  文章:我生病的时候。我拍这个戏期间大概生了三次病,最重的一次发烧大概在39度。因为我不光是导演,我还要演戏,我一生病,大家可能就要停工,一方面大家心疼我的身体,另一方面时间也确实不等人,如果休息一下,就可能会造成剧组一定的经济压力,所以我即使生病也没有休息过。

  辽沈晚报:既当导演又当演员,身兼数职会不会觉得特别累?

  文章:这个还是适合的问题吧,我觉得这个戏里面没有适合我的角色我也可能就不演了,可能会请别的人来演,我就是觉得这个戏里的角色适合我,我才会演的,包括戏中人物的年龄、身份和喜感。

  辽沈晚报:拍这部戏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预算的压力?毕竟这是导演经常遇到的事情。

  文章:没有,我们的预算做得非常仔细,包括每一顿食宿、花销、道具什么的,都弄得非常非常的详细,不会给我预算上的压力。包括马伊琍,她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她会事无巨细地考虑到很多的小事情。因为拍戏嘛,导演和制片人基本上是对立的,一个要花钱、一个要省钱,但制片人这次在我创作的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让我尽情去拍,有什么要求都尽量满足我,所以这次我太太在这方面给我的支持很大。

  辽沈晚报:之前那段花絮里面马伊琍问你买酒的事呢?她对你管得很严吗?

  文章:啊,那没有,那个其实是个玩笑,因为我要拍一个酒的特写,我之前在剧本里写的是那是一瓶很名贵的酒,价格不菲,但是道具、制片主任都问酒怎么解决,因为买一瓶酒好几万的话,确实不能买,那我就说这个没关系,我有一个朋友,他那里有酒,我可以去借一瓶,拍那个花絮的时候我也看见了,马伊琍看到酒的时候很吃惊,说怎么有这么贵的酒,我就是开了一个玩笑。

  首执导筒怕观众不满意

  辽沈晚报:《小爸爸》里面的很多演员跟你关系不错,片酬有没有降低一点?

  文章:都是友情价,一个是因为他们跟我很熟,再一个哪怕不是我,他们看到这个剧本也会降价的,这个剧本还是很好的。包括马伊琍给我的都是新手导演价,不是演员价,收视率好的话拿片酬,收视率不好我什么都没有。

  辽沈晚报:现在荧屏上关于婚恋、育儿之类的剧也很多,那《小爸爸》能给观众带来什么?会在小孩教育上给观众一些启示吗?

  文章:没有,我这不是一个说教的电视剧,不是育儿经,我想给观众带来的就是满满的正能量。

  辽沈晚报:对 《小爸爸》的即将播出有信心吗?

  文章:其实之前都是拍完了就拍完了,但是这次是自己做导演,所以就会比较担心大家会不会不喜欢,周围很多人都说不会啊不会啊。但是其实每个人的口味不同,肯定会有人不喜欢,这些我都会虚心接受的。

  本版稿件由北国网、辽沈晚报见习记者 王晓阳电自杭州

  相关新闻

  文章害怕请不起姚贝娜

  当日的发布会,浙江卫视还给《小爸爸》的主创人员每人准备了一份厚礼,主持人不由打趣地说,这恐怕是剧组跑宣传跑到现在,第一次收到电视台给的礼物吧?礼物非常别致,除了文章外每人一枚梦想戒指,文章顿时就急了:“我的呢我的呢? ”然后眼巴巴看着王耀庆,王耀庆无可奈何,只好先给他戴了起来,顺势还给文章行了个吻手礼,台下记者们笑得前仰后合。文章收到的礼物是一颗小树苗,寓意茁壮成长,文章打量了半天,认真地问:“是纯金的吗? ”得到的回答是“镀金”。

  在《小爸爸》提供的片花中,有剧中人物收看《中国好声音》的镜头,对于这个“免费植入”,文章毫不讳言自己对《中国好声音》的关注:“我比较喜欢姚贝娜。 ”姚贝娜演唱过很多主题曲,那么文章以后是否会考虑请她来演唱新剧的主题曲呢?文章笑言:“我就怕到时候她参加完《中国好声音》太红,我们请不起了。 ”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