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电影之歌》成都准备好了 成本高票价超过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明晚8时,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blog)》将在锦江大礼堂炫目上演。这台2000万元投资的大制作,将在近3个小时用20段精彩舞蹈、22首原创歌曲、33场华美布景等等,抒写中国电影100年的辉煌史诗。而作为《电影之歌》全球巡演首站演出地,成都演出商费了不少力气。昨日记者了解到,虽然《电影之歌》群星荟萃,但是目前票房并没有想像中火爆。对此,引进这台音乐剧的谭总表示,《电影之歌》本身已经超过一般演出的意义,它是献礼中国电影100年,即便自己赚不到钱也不会后悔。

  100年来一次,赔钱也要演

  昨日记者在《电影之歌》市内各售票点了解到,门票销售依旧火爆,高价位和低价位的票价异常走俏,相反是中等价位的门票卖得不太好。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要想收回高达200万的演出费用谈何容易。对此,正在演出现场忙碌的谭总显得非常大气,表示即使万不得已赔了钱,也绝不后悔,因为中国电影百年,100年才有一次。“其实现在门票的销售还不错,不过成都人习惯在开演前一天买票,包括票房火爆的《云南映象》《琥珀》《雷雨》也是如此,所以我们正在耐心等待,相信最后能够创造成都票房单日纪录。”

  票价超上海,只因成本高

  话虽如此,但是还是有不少行家表示价格过高是制约《电影之歌》门票热销的原因。最高票价1280元,最低票价280元,8个档次的门票平均票价高达705元,创造了成都演出市场平均票价的纪录。如此高昂的票价的确让不少喜爱音乐剧的朋友望而却步。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6月30日《电影之歌》上海站的演出,最高票价为880元,最低票价仅为100元。主办方负责人谭总特地解释是因为引进该剧成本太高,“运送演出的道具、几百演职人员的吃住行花费巨大,而演员出场费并不高。”他特别声明,“这个演出没有想赚成都观众的钱!观众买票肯定物超所值!”

  为演出自豪,哥们儿不怕累

  “《电影之歌》是献礼中国电影100年,我能够加入到这个团队觉得非常自豪,赚钱反而成为次要的。”昨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梁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从《电影之歌》剧组进驻成都,所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作人员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任劳任怨,没有半点牢骚。起初我觉得很奇怪,因为平时商演的工作人员决不会如此认真,我和他们聊天的时候他们只给我说了一句‘哥们儿,中国电影百年,100年才有一次。’”梁先生当时便被这几句简单的话语所震撼,“从那一瞬间开始,我知道这已经超出普通演出的意义,是自己赶上了中国电影百年这个好时光,感到无比自豪。”据了解,《电影之歌》剧组也对成都站非常重视,为了让舞台、道具更加完美,他们不惜自己掏腰包,多请了工作人员来成都。

  为戏疯狂,张彤彩排也精彩

  浓郁的中国红,镂空雕花木窗,百年中国电影的风云人物隐隐约约在窗格的白纸间浮动,昨日下午,记者一走进音乐剧《电影之歌》排练现场,就被扑面而来的华美布景深深震撼,而这仅仅是叶锦添33场惊艳布景的其中一场。17日晚,《电影之歌》的大幕就将在锦江大礼堂徐徐开启。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时,剧组正在排练下半场第一幕,在日军铁蹄践踏之下,祖国山河破碎、民不聊生,清清、影生、素君妻离子散,各奔东西。舞台上,一对对穿着蓝衣黑裙的女学生举着“还我河山”的横幅,高唱着《命运之约》斗志昂扬地走过,这时,素君出现在人群中,举目四望,神情凄然。扮演素君的张彤前日深夜才飞抵蓉城,舞台上的她却看不出丝毫疲态,仿佛那一刻,她已然是那一位国破家亡的女子,深深地感染了现场人员。张彤在排练结束后告诉记者,《琥珀》中的“桃妖妖”让她感受到了成都观众的热情,这一次重返故地,她一定会把更加完美的演出呈现给成都观众,让观众领略她为戏疯狂的一刻。

  剧组导演组负责人在后台告诉记者,《电影之歌》到下半场,将越来越扣人心弦。电影从黑白到彩色,从无声到有声,昔日默片时代大红大紫的影星清清生活归于平淡,反倒是帮别人干活的影生努力跟随时代的步伐,成为了赫赫有名的大导演。“下半场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演员都烂熟于心,但是剧组专门安排昨日排一整天。可以说,《电影之歌》最动人的歌、最感人的戏都放在了下半场,特别是压轴部分,原谅我先卖一个关子,不告诉大家。我们希望《电影之歌》世界巡演的首站一唱而红,相信成都会成为《电影之歌》的福地。”(文/任宏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