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张艺谋《印象·丽江》专题 >正文

《印象·丽江》首演 农民比演员更专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33 深圳晚报
《印象·丽江》首演农民比演员更专业(附图)

张艺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由“铁三角”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联合执导,耗资高达2.5亿元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昨天在玉龙雪山脚下拉开帷幕。这部汇集了国内最优秀的导演团队,并由云南当地的纳西族、彝族、普米族等10个少数民族,500名普通的农民组成演出团的大型演出,在让人肃然起敬的雪山间,用他们朴实的感情和纯净感动着每一位观众。总导演之一张艺谋称,对于这台演出他是肯定的,尤其是那些所谓“土人”们的表现更是百分之百的好,非常出色。对于首次公演的效果,他只打了80分,并称艺术是不能用分数来衡量的,
为了给进一步地调整完善工作留出空间,不能把话说得太满。

  农民比演员更专业

  大色块组成的服装、开阔雄浑的场地、大开大阖的歌舞,一切都在向观众提示,这是一场由张艺谋导演与他的搭档们创作的演出,然而比这些“张氏符号”更夺人眼球的,却是参与演出的500位农民。王潮歌导演说,“如果没有参与我们的演出,他们现在就是到大中城市里谋生的民工,但是你们一定没有见过这么黝黑的皮肤,这么直灼的目光和这么干净的笑容,他们的表现足以让专业演员汗颜。”

  白天演出彰显原始

  《印象·丽江》雪山篇的演出在白天进行,“光天化日”之下,任何一点瑕疵都会赤裸裸地暴露在观众的视线中。然而颇有几分神奇的是,那些并不规范的动作,那些并不专业的歌声,那些略显混乱的舞蹈,在这样一番天地中却显露出“粗糙”的美感。导演樊跃表示,“在雪山面前,我们只想表达一种最直接最真实的情感,让来自城市里的人们去体验什么才是原始之美。”

  风雪雷电版本不同

  雪山的天好像孩子的脸,进入雨季的丽江总是在毫无征兆的时候便落下一阵细雨。

  《印象·丽江》的首场演出便是在雨中拉开了序幕。主办方为现场每一位观众都准备了雨披。实际上,针对雪山多变的天气,70分钟的演出可以变幻多种形态。阳光充足时怎么演,细雨蒙蒙时怎么演,大雨滂沱时怎么演,狂风怒号时怎么演,张艺谋导演很有自信地对记者说,“保证你每次看完演出的都是不一样的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