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张艺谋《印象·丽江》专题 >正文

7月25日10:30王潮歌樊跃新浪聊《印象-丽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8:51 新浪娱乐
7月25日10:30王潮歌樊跃新浪聊《印象-丽江》

王潮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月25日10:30王潮歌樊跃新浪聊《印象-丽江》
樊跃

  新浪娱乐讯 7月25日10:30,王潮歌、樊跃两位导演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聊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

  7月23日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担任总导演《印象·丽江》雪山篇在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的甘海子蓝月谷剧场正式公演。《印象·丽江》是继获得巨大成功的《印象·刘三姐》之后,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大导演再次合作的又一部实景巨作。全剧分为上、中、下三篇
,而上篇《雪山印象》又分为“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共六大部分。整个演出以雪山为背景,以民俗文化为载体、由500名来自十个少数民族的演员倾力演出。对该剧有兴趣的网友可以提出问题,两位导演将给予解答。

  王潮歌:

  1995年一部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出的舞台剧《华夏民族魂》获得巨大成功,奠定了她在舞台创作领域的特殊地位。而后《共创明天》《天年之梦》《以和平的名义》《为你而生》《乘愿再来》《春天印象》《在灿烂阳光下》博鳌亚洲旅游论坛闭幕式晚会《欢乐漓江》及2004年中国文联春节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仪式等大型演出相继问市,使她诗意而充满哲思的创造风格愈加显著。

  “每一次都是新的”是王潮歌导演作品的又一特点。旺盛的、不枯竭的创作灵感,使她成为评论家笔下的“最具创新精神的导演”。

  樊跃:

  在二十多年的舞台实践中,创作出了近百台优秀作品,其中很多作品获得了“文华奖”、“星光杯”、“全军创作一等奖”国家级大奖。其创作风格大气、简洁,但形式丰富多变,极具观赏性又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在他导演的舞台作品中,舞美设计与导演构思完美结合,很到程度上打破了当今舞台上样式雷同、格调相似的局面。

  代表作:《国魂》《军魂》《伟大的长征》《祖国请检阅》《咕哩美》《一个士兵的日记》《走向春天》《以和平的名义》《为你而生》《春天印象》《乘愿再来》《在灿烂阳光下》博鳌亚洲旅游论坛闭幕式晚会《欢乐漓江》及2004年中国文联春节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仪式等。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