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二届国际戏剧季-永远的易卜生专题 >正文

POS戏剧公司《 群鬼探戈》主创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03 新浪娱乐

  出品方介绍 POS戏剧公司是Per-Olav Sørensen导演在2001年建立的。该公司虽然在每部作品中都会启用不同的演员,但是核心创作团队却从未改变,舞美帕沃·多布勒斯基(Pavel Dobrusky),服装设计凯瑟琳·托罗(Kathrine Tolo)和视频影像Thorbjørn Ljunggren是所有作品的创作灵魂。POS戏剧公司曾制作过极具实验性的戏剧“Mensch!”,在该剧中,Sørensen同Kruetzer Kompani(编舞爱娃·茜茜里·理查德森,影像HC·吉尔吉),舞美Pavel Dobrusky,音乐汉斯·克里斯蒂安(Hans Kristian Kjos Sø
rensen)和舞者乔纳斯·迪格鲁德(Jonas Digerud)合作。“Mensch!”是一个视觉神化,它用一种令人惊艳的新诠释方式在60分钟内讲述了一个男人的一生。

  同“Mensch!”相比,叙事剧“大老男人”则是一部完全颠覆戏剧传统的作品。该剧改编自另一位文学奖获得者拉尔斯·索比耶·克里斯滕森的畅销小说《义兄》。Sørensen将其改编成一部1小时45分的独白剧,由挪威最优秀的演员之一,77岁高龄的Espen Skjønberg出演。

  在过去的三年中,POS戏剧公司也同不同的剧团合作过一些新的剧目,包括最新的一部由瑞典喜剧明星乔纳斯·嘉德尔(Jonas Gardell)主演的“Vekkelsesmøte”。“群鬼探戈”是POS戏剧公司从2001年开始制作的剧目。

  制作团队介绍 帕布罗•贝隆(编舞,阿尔文扮演者)

  贝隆在1997年的电影《探戈》中凭借出色的舞技和表演登上了国际舞台。两年后,他又重登百老汇舞台并参加阿根廷探戈巡演。如今,贝隆被公认为是国际上最出色的探戈舞蹈家。贝隆是一个敢于挑战传统的天才舞者,他展示出的高超舞蹈技巧让人叹为观止。他对艺术的理解力和天生的敏感让任何一个艺术家都羡慕不已。贝隆现在正在进行他的探戈舞全球巡演。

  PER-OLAV SØRENSEN(导演,改编)

  SØRENSEN生于挪威奥斯陆。1991年到1997年间,他同Pavel Dobrusky一起在美国创作了许多新戏剧,诸如“故事”(改编自伊莎贝拉·阿兰德的短篇小说《讲故事的爱娃•露娜》)和在丹佛中心剧院上演的“贝多芬‘N’彼埃罗”(一部反映贝多芬精神生活的梦幻戏剧)。这两部话剧均获得了评委奖。1998到2001年间他导演并参与编写的9部新剧在奥斯陆的奥斯陆·奈剧场公演。其中很多打破了传统的戏剧形式,在剧中加入舞蹈,影像和实验音乐,并获得了巨大成功,其中戏剧“Tater!”还被翻拍成了电视剧。Sørensen也亲自编剧导演过电视剧,其中,在挪威电视台2套播放的系列剧“我们六个”大获成功。现在他正在特隆赫姆的特隆德勒格剧院排演易卜生的《海达·高布乐》。

  SVERRE INDRIS JONER(作曲)

  可能听起来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是,世界最出色的现代探戈舞曲作家是一个生活在奥斯陆的挪威人。他的“探戈第三号舞曲”凭借高超的技巧,极具创意的编曲和实验性而闻名遐尔。Indris Joner从事戏剧、电影和电视作曲,同帕布罗•贝隆有过几次合作。为“群鬼探戈”创作音乐是他的一次全新尝试。Indris Joner于2004年为“The Bayerischer Rundfunk Orchester”制作音乐,2005年秋天,“群鬼探戈”的音乐获得了挪威“爱德华奖”最佳舞台剧音乐奖。

  PAVEL DOBRUSKY(舞美)

  Dobrusky出生在布拉格,在纽约生活了二十余年,在美国和欧洲都工作过。他在欧洲同斯坦·文治在欧洲斯堪的纳维亚剧场和德国歌剧院都有过合作,同Sørensen在奥斯陆合作过“德拉库拉, Tante Augusta among others”。在被誉为艺术家协会的丹佛中心剧院,Dobrusky曾担任过“故事”(改编自伊莎贝拉•阿兰德的短篇小说),“超级巨星”,“贝多芬‘N’彼埃罗”,“唐吉歌德”和“演员”等剧目的创意构思,编剧/改编,导演和的舞台设计。其中有一些是同Sørensen合作的。他在美国还参与过五十多个宗教剧。Pavel即将参与的一个剧目是一部情景剧 “杰苏阿尔多的吟唱和鼠琴”。Dobrusky曾获得过许多奖项。

  KATHRINE TOLO(服装设计)

  她曾在挪威、德国、比利时和葡萄牙从事过服装设计,雕塑,灯光设计和舞台设计。她参与过戏剧、舞蹈、电影、歌剧的服装设计工作 。如今,托罗在挪威国家剧院工作,同时在柏林的舞蹈公司Kreutzer Kompani和瑞典驻挪威舞蹈公司“零视觉”任职。去年,她为特隆赫姆的特隆德勒格剧院和卑尔根的“Carte Blanche”工作。她还参与了2006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大型易卜生年活动“寻找娜拉”。

  TORBJØRN LJUNGGREN(影像)

  他毕业于瑞典的动画设计专业,擅长于电影特技与摇滚乐队的现场视频技术合二为一。他也同TOLO一样同Kreutzer Kompani合作过,还为电视剧制作2D或3D动画。2001年起,他同Per-Olav Sørensen合作,开始戏剧影像的制作,于03和04年制作警报演示的动画的视频并在“晚些时候在Aker Brygge”中担任舞台视频的工作。去年他还和PO Sørensen一起制作了卑尔根的丹国家舞台的“秘境爱丽丝” 。

  主要演员:

  ANNEKE VON DER LIPPE(阿尔来太太)和ØYSTEIN RØGER(曼德神父)

  ANNEKE VON DER LIPPE和ØYSTEIN RØGER都是挪威国家剧院的领衔演员。Von der Lippe的代表角色有“玩偶之家”中的娜拉,“三姐妹”中的奥尔加和玛莎,“麦克白”中的麦克白小姐。她也在挪威及海外的电影中扮演角色,包括丹麦影片“芭芭拉”等。她曾获得三届“阿曼达奖”(挪威电影奖),一次国际夏普林奖和一次丹麦“伯蒂尔”奖。2005年,她因在挪威剧集"Ved kongens bord"中的出色表演获得“艾美奖”提名。

  ØYSTEIN RØGER(欧士华)

  2006年春在获得赞誉的两部国家剧院戏剧“至Damaskus” 和 “口袋里的石头”中扮演主角.。Røger曾多次主演Fosse的戏,他也许是世界上出演Jon Fosse的话剧经验最丰富的演员之一。在出演了Per-Olav Sørensen 指导的探戈剧“我雇了一个杀手”之后,他的探戈舞技有所长进。Røger对出演易卜生的戏剧也颇有经验,他曾出演过“当我们清醒着死去”和“罗斯马庄”,并在“群鬼”中扮演欧士华。他也涉足电影和电视领域。

  ALEXANDRA ARCHETTI STØLEN (吕嘉纳,编舞助理,制作人)

  挪威籍阿根廷人,挪威最好的探戈女舞者。她在法国学习探戈舞,帕布罗•贝隆是她的老师之一。近年来,她开始自己在挪威话剧院和奥斯陆·奈剧院的剧目中担任编舞。她还是一位出色的文化经纪制作人,2006年制作了在奥斯陆主办了“国际音乐节”。

  DUC MAI THE (2006版欧士华)

  现就任于挪威首都奥斯陆奈剧院。他的作品有“哈姆雷特”,“麦克白”和“发条橙”。他在"Tater!"和“我雇了一个杀手”中与Per-Olav Sørensen合作。他还曾出演电视剧集“Kodenavn的猎人”以及“军旅团”。

  AKSEL HENNIE (2006版欧士华)

  挪威最当红的年轻演员之一,在电影“强尼•凡”和“救援”中的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并凭借“强尼•凡”获得阿曼达奖。他在捧得诸多奖项的电影“一”中一人兼任导演,编剧和主演。Hennie也在奥斯陆奈剧院和莫尔德的Vårt剧院担任演员,出演了著名戏剧“口袋里的石头”。如今他正在排演Lars Noren的话剧,并在05到06年在多部电影中担任角色。

  STIG HENRIK HOFF (Engstrand)

  Stig Henrik Hoff 涉足电影、电视剧和戏剧。他曾参与电影“The Changelins”,“惊叫到死”,“穿越黑暗”和“七宗罪”。出演过电影“怕狼的人”,电视剧“约翰尼和约翰娜”,以及获奖影片“夏威夷,奥斯陆”。

  他凭借1997年的影片“葬身冰霜”获得法国卢昂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他在戏剧领域经验丰富,曾就任于独立戏剧公司,宗教剧院,挪威国家巡演公司和奥斯陆国家剧院。他现在Hans Petter Moland的新片“健美运动员皮特森”中担任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