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专题 >正文

文艺会演需更多人关注 民族艺术将走出国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56 新浪娱乐
文艺会演需更多人关注民族艺术将走出国门(图)

文艺会演需更多人关注民族艺术将走出国门(图) 文艺会演需更多人关注民族艺术将走出国门(图)
文艺会演需更多人关注民族艺术将走出国门(图)
周方 应春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贝宇杰:民族歌舞团作为国家少数民族唯一的中央级的团体,有责任也有义务每年不断向各地汲取少数民族艺术的养分,来充实发展我们。现在我们感觉到困惑的是民族演员的来源问题现在是摆在我们面前比较急迫的。因为过去我们要到当地去发现、挖掘,把他带到这里,经过一定的老师,经过院校提炼一下、加工一下,拿到我们这里,不失于他本色,他血液流淌的艺术含量。现在我发现我们教育体制的问题,要跨出地区都很难了,必须具备一定的文化程度,不能光会唱歌,啊必须具备高考所具备的相应的条件才能走出那个地区,等他走出到院校,老师再修枝剪杈,剩下民族的东西没有多少了。民族歌舞团是保持少数民族原汁原味艺术的基础上,汇总各民族的艺术,修剪之后的东西其实已经不是实质的东西了。腾格尔是我们团的,都是在草原上,牧民家庭长大的,在血液里流淌的就是本民族里任何民族不可代替的一种血脉,这种血脉奠定了他与生俱来的元素,这种元素就是豪放、特点、激情,展示了艺术的水平。如果千篇一律都经过院校考试,我们选拔人才,可是如果不经过这种选拔,我们根本不能到不了我们这儿。但是经过这种选拔到我们这儿之后,就不是我选拔需要的人才了。所以,这个矛盾的克服,也是将来我们推动这种会演形式,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以后,我们怎么能够保证像我们这样国家级团体的原汁原味,也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相信这可能是贝团长思考最多的东西。

  贝宇杰:我也不想在我离开以后,说民族歌舞团在贝团长领导下已经整得面目全非了,这太痛苦了。

  江东:我们在下面说贝团长的贡献很大,民族歌舞团这几年进步也是非常大的。

  贝宇杰:也是在领导关心和支持下。

  主持人:今天我们非常开心能够和四位嘉宾聊一聊,通过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聊一聊大家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一些探索、想法。说到第四届相隔太远,需要等很长时间。中间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内容、新的发展,不妨也来到新浪跟我们的网友做近距离的交流。今天由于时间的原因,这个聊天就先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四位嘉宾。

  贝宇杰:我们也谢谢新浪网络我们这次机会。

  主持人:也谢谢线上的网友,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