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海南欢乐节专题 >正文

天娱老总解密海南欢乐节高层运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6:41 新浪娱乐
天娱老总解密海南欢乐节高层运作

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伟,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第七届)海南岛欢乐节三大主题活动“花车”、“烟花”、“奇绝”的总统筹。11月11日,海口电台交通频道“人物周刊”对这位名声在外,却鲜少在媒体面前露面的天娱老总进行了专访,由这位高层来解密海南岛欢乐节和天娱传媒公司的运作模式和发展方向。

  以下是访谈的内容:

  主持人:欢迎我们这期节目的嘉宾: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伟先生。我知道王伟先生的行程安排非常的紧,这次也是特地抽时间来参加我们的节目。

  王伟:公司前段时间刚做完在南宁召开的“东盟博览会”开幕式,现在同时在操作两个大型活动,一个是在长沙进行的“商文化节”,另一个就是我们的“海南岛欢乐节”,经常两地跑,所以时间有点不够用。

  主持人:两个活动同时进行的话,会不会削弱公司在欢乐节上的人力和技术投入呢?

  王伟:肯定不会。对于海南岛欢乐节,我们派出了最优秀的策划团队和最优秀的技术队伍,目标就是把活动做到最好。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欢乐节共有三个主体活动,“花车”、“烟花”和“奇绝”。那具体操作中,三个活动有没有一个是“重点”目标呢?

  王伟:我们对三大主体活动,都非常重视。如果实在要说一个“重点”的话,应该是“激情鼓艺乐海南”了。我们将突出“鼓”,“鼓动”、“鼓舞”海南,这也有利于提升整个欢乐节的热闹气氛。

  主持人:听说这次欢乐节的嘉宾阵容非常强大,王伟先生方不方便提前透露一下啊?

  王伟:这次我们将推出明星类嘉宾阵容。比如超女,这次欢乐节是三届超女冠军——安又琪、李宇春、尚雯婕齐齐到场,相比于金鹰节上的“两冠”亮相,更加难得珍贵,是绝对的“空前”,是不是“绝后”也很难说。作为“激情鼓艺”,我们特地邀请了7支鼓队,分别来自7个国家,将国外鼓艺与国内鼓艺相结合,让观众既可以欣赏到民族的,也可以欣赏到世界的。而这次的主持阵容也相当强大,女主持“李湘”我不用介绍相信大家都认识,而男主持我们邀请的是台湾东森电视台首席男主播“李大华”。除了这些明星,世界小姐、中国先生也都将出席欢乐节,并将有精彩演出。

  主持人:相比较于前六届海南岛欢乐节,这次活动从策划到执行,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王伟:我喜欢用8个字来概括这次欢乐节的主题:展示、融合、互动、狂欢。

  主持人:“展示”和“融合”分别有什么含义呢?

  王伟:我们想“展示”的是海南特色、海岛风情,和海口这个包容性的城市;而“融合”指的是文化的融合,具体就是东西文化的融合。海南应该是世界的海南,是世界的旅游胜地,所以体现的应该也是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

  主持人:那“互动”和“狂欢”又代表什么呢?

  王伟:既然是欢乐节,那“互动”和“狂欢”就是我们想达到的效果。这次活动就是领导、演员和市民的大狂欢。我们和省旅游局合作,从普通游客的角度来策划三个活动的各个细节,让游客能真正从中得到他们的快乐,再以此促进海南的经济发展。

  主持人:相信大家都知道,“

超级女声”就是天娱传媒旗下的一个品牌,可以说,在娱乐行业,天娱已经取得巨大的成功,那公司下一步会有什么大的举动吗?

  王伟:天娱在近段时间,一直专注娱乐与旅游产业的结合,也就是“泛娱乐产业”,由娱乐和旅游两个产业的结合产生一个新的市场。我在这里可以小小透露一下,天娱将会注册成立海南天娱传媒有限公司,专门专注旅游与娱乐产业。

  主持人:这对我们海南来说是个好消息啊。听得出来,天娱很看重旅游这一块,那公司的目标是什么?

  王伟:不只是旅游,我们也非常重视打造国内大型节庆品牌,比如“海南岛欢乐节”、“商文化节”、“南宁民歌节”和“东盟开幕式”。在旅游这块,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以旅游为内容的平台——《旅行》杂志;同时正在与台湾东森电视台合作研发一档旅游节目,将在春节前后推出。而网络方面,正在策划一个旅游类的综合网站。

  主持人:杂志、电视节目、网站,每个方面都有动作,真是一个大手笔的计划啊。

  王伟:天娱非常重视产业链的拓展。我们近期的目标就是结合影视、娱乐和旅游三个方面,在海南做一个旅游基地,类似于杭州的

横店那种。

  主持人:发展旅游,对于原有的“超女”品牌和旗下的艺人,会不会有影响呢?

  王伟:我们天娱公司内部共分三个大部门,艺人事业部、品牌发展事业部和内容事业部。艺人事业部主管艺人,品牌发展事业部负责品牌的维护和拓展,而内容事业部的工作包括新节目的制作、策划,大型活动的操作运营、新媒体的开发运营。我想大家都听出来了,我们就是内容事业部的团队,与艺人事业部分工不同,也就决定了不会对原有品牌造成影响。

  主持人:谢谢王伟先生详细的介绍,通过这期节目,相信听众朋友们也会更加了解我们的海南岛欢乐节和天娱传媒。再次对王伟先生百忙中抽空上我们的节目表示感谢。听众朋友们,这期节目就到这里了,尽请下周继续关注“人物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