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俄罗斯芭蕾舞《天鹅湖》专题 >正文

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艺术总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25 新浪娱乐
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艺术总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艺术总监:克鲁普科·谢尔盖

  毕业于新西伯利亚国立舞蹈学院,1994年之前一直担任芭蕾舞独舞演员。1971年8月起一直担任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的艺术总监。

  1994年3月以前一直担任剧院芭蕾舞剧领舞兼舞蹈指导。自1999年1月任剧院芭蕾舞
领舞兼艺术总监。

  在谢尔盖的舞蹈生涯里,他曾在30余部古典以及现代芭蕾舞剧中担任独舞。其中包括《睡美人》中的Blue Bird、《天鹅湖》中的Joker、《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Mercuzzio、《石花》中的Severian、《爱的神话》中的Joker等。

  作为一名舞蹈演员,谢尔盖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精湛的技巧、良好的弹跳力和旋转能力。他是一名杰出的舞蹈指导老师,无论是独舞还是与其他演员合作都能发挥最佳水平,他能够成为剧院最优秀的芭蕾舞演员都源于他勤奋刻苦的练习。正是因为有像他这样的演员,剧院的剧目才能有今天这么高的水准。

  他曾是埃及开罗歌剧院的芭蕾舞演员,在那里他曾经出演《海盗船》、《灰姑娘》等剧目。无论在埃及还是在俄罗斯他一直在为保留和传承古典芭蕾这一艺术瑰宝默默奉献着。他还曾成功组织剧院芭蕾舞团到日本、西班牙、葡萄牙等地巡演。

  为了培养新一代芭蕾舞演员,谢尔盖一直在新西伯利亚国立艺术学院任教,他主要负责对高年级和临近毕业的学生的课程,并且让他们参与到剧院的工作中。除此以外,他还负责人员培训和调整更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