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开心麻花》专题 >正文

自由元素公司的简单情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16 新浪娱乐

  1、北京自由元素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并从当年开始以《麻花》为品牌,每年推出1部大型舞台喜剧,在岁末年初上演。

  2、《麻花》系列剧以轻松搞笑的形式,盘点调侃年度热点人物和事件,首创“贺岁舞台剧”概念。

  3、《麻花》3部戏至今已在北京一地演出120场,在剧场或通过电视观看过的观众达50万人,300万人通过各种媒体对该剧有了解(即在北京每4个人中就有一个知道《麻花》),已经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文化品牌。

  4、2005年12月,自由元素接受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制作公司新画面的委托,全面策划导演该片在云南玉龙雪山的首映礼晚会。自由元素将晚会设计成类似《麻花》剧轻松搞笑风格的PARTY,选定窦文涛、蔡康永、何炅等主持。晚会深受到场的几十家媒体记者好评,CCTV-6、凤凰卫视等多家电视台全场直播,云南省省长等领导同志还接见了公司主创人员。

  5、自由元素在未来的两三年内,除继续推出《麻花》系列剧外,还将制作一部西藏题材的大型音乐剧,并将重点致力于《麻花》品牌向新媒体平台的拓展。

  二、 《麻花》系列剧是什么样的戏

  1、故事与众不同。一个看似普通的故事中,巧妙地镶嵌了许许多多的时尚元素,很多当年发生的社会文化热点事件、人物,都会在《麻花》中看到影子,善意的调侃,辛辣的讽刺,总会引起观众会心的微笑和开心的大笑。

  2、立意与众不同。传统的话剧一般都要通过讲故事来阐述一个意义,要居高临下地教育观众。《麻花》却是要把所有被称作意义的“固体”都过滤掉,留下的全是“液体”,这种“液体”的名字就叫欢乐。在别的剧场里受惯了教育,而坐的《麻花》的舞台前只会开怀大笑,观众自会买帐。

  3、风格与众不同。《麻花》的主演都是知名明星,一来有名气,有观众缘;二来因为不是专业话剧演员,所以没有约束,上了舞台就任意挥洒,清新自然的表演反倒赢得了观众。在剧情上《麻花》密度很大,节奏超快,不像传统话剧总在一个包袱上缠了又缠,所以观众觉得过瘾。此外,《麻花》剧中融入了大量歌舞元素,表现形式多样,令观众耳目一新。

  4、营销与众不同。别人总是拿自己的戏当艺术作品,《麻花》把每一部戏都当成文化产品。一般的舞台剧拿出总投资的百分之二三用于宣传就不错了,《麻花》的宣传推广费用却足有总投资的百分之二三十。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新闻媒体的报道连篇累牍,从路牌、地铁、公交车到校园、写字楼、餐厅、酒吧,各种形式的广告随处可见。准确的市场定位,精心的设计策划,精良的水准品质,《麻花》总是可以为人们制造话题和谈资,再加上超长的演出档期,《麻花》的媒体爆光量远超过一般的电视剧和电影。

  5、对应人群与众不同。对《麻花》的主体观众所作的调查统计显示,35岁以下的观众在80%以上,其中又以15-25岁的居多。这与传统话剧观众的年龄段很不一致,明显偏低。从职业情况看,以年轻白领和学生居多。概括来说,这些观众对时尚较为敏感,对传统的东西常常不屑一顾,乐于接受新事物。这些人一般比较崇尚自我,注重体验和感受,是极其富有活力的消费群体。

  因此,《麻花》系列剧能够在短短三年的时间内仅凭三部戏就形成一定影响,并在低靡的舞台剧演出市场中仅靠票房就能盈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