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专题 >正文

彭丽媛连续数年参加春晚 为家乡建希望小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16 新浪娱乐

  彭丽媛:太多了。接下来《木兰诗篇》只是新世纪的第一部创作,接下来我有这个志向,想要三部曲,还要再有两部,接下来都要一路走来。怎么创作,在创作的过程当中肯定又要有更多难的突破,是这样的。

  主持人:会是一个什么样新的两部作品?

  彭丽媛:每一部肯定都比前一部强,肯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刘麟:每一部我们都争取有一个新的突破。

  主持人:现在那两部有一个雏形吗?

  彭丽媛:应该心中有数。

  刘麟:我们正在考虑。

  主持人:现在不方便透露。

  彭丽媛:对的。

  于爽:暂时回避。

  主持人:很多网友说希望彭丽媛老师也能够推一些新的歌曲,在做歌剧的时候也该有新的作品。

  网友:春晚也快要到了,年年都少不了您,您也要去。

  彭丽媛:也不是,因为春晚主要是

中央电视台做决定,他们希望我们上,我们肯定鼎力配合。现在歌曲的创作也很难,因为现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非常鼎盛的时期,人们的思维非常活跃,而且社会各种矛盾又比较突出,而且我们的作曲家和词作者应该更多深入生活,艺术还是从生活中来。现在可能有些也不太深入生活,写出来的东西可能艺术的生命力就不是这么强。当然我也希望能够给大家唱出来他们喜欢的能够流传的家喻户晓的歌曲。但是这样的时候,它要跟整个社会达环境密切配合,因为现在咱们传媒这么多,看新浪网都可以直播了,这都是人们想象不到的。我们拿着摇控器几秒钟可以换一个台,几十个台可以供我们选择。所以,一首好的歌曲诞生也需要土壤,这对我们来说越来越难,越来越要求越高。是这样的,谢谢大家!

  主持人:但是一个好的作品交给彭丽媛老师演唱就会留下来。

  刘麟:她有这个能力。

  主持人:您参加那么多届春晚,应该说有很多过年除夕夜不能和家人一起过?

  彭丽媛:是的,我很多年除夕夜都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应该说有20年了,我参加了20多年的春晚,虽然不能跟家人吃团圆饭、团圆饺子,但这还是幸福的,幸福并快乐着。能够给这么多人创造快乐,这是很多人想做而做不得到。

  彭丽媛常回家看看 为家乡建立希望小学

  主持人:网上有很多是来自山东的网友,说希望彭丽媛常回山东看一看。彭丽媛应该是菏泽运城人,大家都在比谁离彭丽媛家乡近。

  彭丽媛:我经常去我的家乡,我很牵挂我的父老乡亲们。因为没有那儿百姓对我的养育,不可能走到今天,走到北京的大舞台上。其实家乡有很多我牵挂的东西,因为早在十几年前我就在那儿建过希望小学,只不过我不愿意宣传我个人的情况,我希望家乡今后有任何事情需要我的时候,我都会没有任何怨言为家乡做贡献。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天最后的时候,刚才网上的网友有一点小要求,比如说希望彭丽媛老师唱两句。行吗?

  彭丽媛:唱什么?

  主持人:他们有的说是希望能够唱一唱《木兰诗篇》当中的一些选段,但是我想可能,行吗?

  彭丽媛:《木兰诗篇》里,如果没有乐队的配合就比较困难。

  主持人:我们唱一些代表的作品。

  彭丽媛:早晨刚起来嗓子没有打开,没有练声,等到大家到人民大会堂去听吧。

  网友:咱们用一句家乡话问候一下吧。

  彭丽媛:山东的父老乡亲你们好,祝你们一切顺利,心想事成,岁岁平安。我家乡话现在说得已经不太顺了(笑)。

  主持人:谢谢三位老师能够做客新浪,希望12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大型的歌剧《木兰诗篇》演出非常成功,大家一定要赶紧抢票,只此一场,错过就非常可惜了。

  彭丽媛:对,怎么买票新浪网上都可以查到。

  主持人:在新浪网上都可以查到。

  谢谢新浪网,谢谢你,谢谢各位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