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非常有戏》开播大典 流行与传统完美交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17 新浪娱乐
《非常有戏》开播大典流行与传统完美交融(图)

徐帆

《非常有戏》开播大典流行与传统完美交融(图)

戚薇

《非常有戏》开播大典流行与传统完美交融(图)

谢小东

《非常有戏》开播大典流行与传统完美交融(图)
袁鸣曹可凡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新娱乐主办的《非常有戏》昨晚(1月12日)19:30通过东方卫视向全球直播了盛大的开播大典。整个大典以“向大师致敬”为主题,环节浓缩展现传统戏曲文化精粹,戏曲界名家泰斗应邀到场祝贺,京剧、昆曲、越剧、沪剧等经典剧种的名家名段相继唱响,可谓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整场大典可以说是一次流行文化和传统戏曲文化间的完美交融。巴蜀鬼才魏明伦先生评价说:“《非常有戏》是借时尚来支持古典,对中国戏曲,尤其是地方戏来说是雪中送炭、锦上添花的行为。”大典上,周传雄、阿信(blog)、张洪量等当红明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戏剧大师的敬意。

  在去年的七夕上海演唱会上,周传雄的一曲上海说唱《金铃塔》一鸣惊人,虽然他的上海话不怎么标准,但还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加盟《非常有戏》,他再次主动提出演唱《金铃塔》,排练时都不忘在口中念念有词。他的卖力演出令到场的沪剧界泰斗杨华生赞不绝口:“他唱得很好!我给他打满分”。

  信乐团主唱阿信出人意料地扮成一位电影导演上场,和知名的京剧演员李玉声合作演唱了全新填词的《北京一夜》,用流行歌曲讲述京剧的悠久历史:“人说光影交错中,有位老伶人守着心中梦,威风凛凛的老黄忠,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号角……”幽怨缠绵的乐声中,阿信唱得兴起,高叫一声CAMERA,随着背景和音乐的切换,时空仿佛倒转回千年前悲壮苍凉的古战场。

  而有着戏曲功底的徐帆以一曲《游园惊梦》艳惊四座。可能谁也不曾料到以表演成名的徐帆12岁起就考入戏校,专攻青衣、花旦。时光荏苒,但挥之不去的是她浓厚的戏曲情结。这次她非常重视《非常有戏》的演出,在选曲时斟酌再三,最终选定了这首昆剧中的经典之作。舞台上徐帆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都是杜丽娘的影子,让人难忘。

  此外,还有众多戏曲泰斗到现场助阵。最为珍贵的是徐园主人的后人献上梅兰芳版〈霸王别姬〉的影像资料,让观众们重温了梅兰芳当时的风采。梅兰芳大师之子梅葆玖先生亲自上阵,与几位青年演员共同演绎一段情景短剧〈梅韵流芳〉,再现梅兰芳大师创作〈穆桂英挂帅〉时的情景。

  《非常有戏》,好戏连台。下周五19:30分第一场比赛正式打响。切莫错过。尤优/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