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闵天浩接过李伯清的棒 将发行个人散打评书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最有四川曲艺特色的散打评书在李伯清的名人效应下,曾经在四川大红大紫数年。不过,任何一门曲艺都要求艺人摸爬滚打多年夯实基本功,实在少有人能耐得住这份寂寞。算来算去,目前只有散打评书第一传人闵天浩还在坚持老师的散打评书。在年届60岁的李伯清宣布退休之际,闵天浩将于2月10日发行个人首张散打评书专辑《说学逗唱》,这张50分钟左右的专辑融会了闵天浩从艺以来的心血。散打评书第一传人闵天浩能否接过李伯清的棒,是很多人的疑问。“不管这张专辑销量如何,我曾经做过就心满意足了!”闵天浩说。

  自费10万余元出碟

  闵天浩透露,以前每年要发行一张“川普”音乐专辑,今年,把更多时间用在散打评书上:“老师宣布退休,散打评书这门艺术却要继续发扬下去。作为李伯清老师散打评书的第一传人,这个重任就落在了我的肩膀上。”在同门师兄弟廖健、万喜等人相继推出方言专辑时,闵天浩却按兵不动,用了一年时间把学艺几年以来,累积的节目做了一个汇总,精挑细选之后,终于自费10余万元录制完成《说学逗唱》,作为贺岁专辑发行。这张专辑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闵天浩的拿手好戏---散打评书《说学逗唱》,节目里,他将调侃娱乐圈的其人其事,并且模仿明星演唱,第二个则是新创作的小品《天狗与天使》,用幽默搞笑的形式调侃网络恋情。最后一个部分,是散打评书《和谐社会》,批判社会上出现的不和谐音符。这张专辑将以VCD的形式10日在全省及重庆上市,首发有6万张,每张专辑的定价在10-12元之间。

  姜昆李伯清来扎起

  其实这张精心制作的专辑倾注了闵天浩大量的心血。“去年在中国曲艺家协会来雅安演出的时候,我就把一些小样带给姜昆老师、刘兰芳老师听,希望能够听听他们的意见。由于专辑中有不少段子都是由普通话表演,姜昆老师他们大部分都能听懂,对这张专辑的评价很高,而且再三告诉我,一定要将普通话融入在散打评书中,这样才能让全国观众接受!”除此之外,老师李伯清也给闵天浩很大的信心。“老师在专辑中录制了一段话,说散打评书这门艺术应该有接班人,有好作品。闵天浩长得比我帅,普通话比我好,大家应该支持他!”

  与同门师兄弟廖健、万喜等人专辑10多万的销售量相比,闵天浩表示无论是赔是赚,毕竟自己完成了自己的理想。不过与老师李伯清相比,先不说功力差距不小,如今的娱乐方式与10余年前相比,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闵天浩的《说学逗唱》能否再续李伯清当年的辉煌,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任宏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