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门》选择激情演员 金星批评音乐剧现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0:58  新浪娱乐
《卡门》选择激情演员金星批评音乐剧现状(图)

舞指金星、作曲爱德、导演艾玛

《卡门》选择激情演员金星批评音乐剧现状(图)

金星称中国音乐剧胎位不正

《卡门》选择激情演员金星批评音乐剧现状(图)

导演艾玛亲自为演员搭戏

《卡门》选择激情演员金星批评音乐剧现状(图)

演员侯岩松表演《荒原与人》片段

  新浪娱乐讯 由奥地利导演艾玛与中国演员联手打造的流行音乐剧《激情卡门》日前正在火热的夏日进行着演员的招聘筛选。该音乐剧由于斥资大、主创阵容强等因素吸引了500多位国内爱好音乐剧表演的人前来应聘。7月29日,《激情卡门》举行了媒体公开招聘会,揭开了该剧对演员要求的神秘面纱。

  要求演员具有“爆发力”

  导演艾玛与舞蹈指导金星成为了招聘会中奥两方的主考官,一位位演员在舞台上展现着自己的特长,希望博得考官们的认可。在考试中,笔者看到,应聘的演员来自全国各地,年龄经验层次分明,其中有小有名气的话剧演员,也有爱好音乐剧的年轻歌手,更有专业的院团歌唱家。从表演、歌唱、舞蹈几方面,每个人都各具特色,而导演艾玛看重的,似乎更是综合素质中的“激情”!

  考试中,艾玛导演不断要求演员“准备具有爆发力的朗诵或独白”“演一场具有男子气概的话剧片段”等,甚至还亲身上台与演员“搭戏”,暗示演员用爆发力和肢体语言来表现内心的情感,无奈该演员并没能领悟导演的苦心。还有演员本身唱功与表演均佳,但由于形象在剧中没有相应角色,而只能离开。艾玛导演表示:“您(该演员)是一位有经验、出色的歌唱家,我会留下您的资料,将在下一部作品中邀请您参加。”

  谈到对演员的要求,艾玛导演说:“这部戏是一部需要很激情的戏,需要演员的爆发力,这样才能完成创作。”

  金星:中国音乐剧“胎位不正”,音乐剧不是选秀

  当唱功和表演的考试结束后,开始进行形体舞蹈的考试,此时的主考官由金星担任。很可惜,金星对于演员舞蹈的严格要求,使得现场所有演员都被其称为“不合格”。在考试后的发布会上,金星更是大谈中国音乐剧的现状,并指责某些电视选秀活动耽误了音乐剧的发展。其语言慷慨激烈,但具有专业水准、意义长远。

  谈到中国音乐剧现状,金星说:“我们中国的音乐剧还处于起步阶段,无论是投资制作,还是表演,都还只是一个开始,但有些‘胎位不正’。有人认为音乐剧就是唱歌跳舞就够了,其实他们理解有误。音乐剧需要唱、跳、演兼备,我可能不需要你单一一项达到100分,但是你必须具有综合素质。我们中戏、舞蹈学院都有过音乐剧班,也有一些好的音乐剧演员,但是却没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一部音乐剧排出来,最少要演几十场、上百场,有一个固定的剧院演出,而不是这里演几场,然后又到别处演几场。”

  谈到此次演员的选择,金星的语气明显加重:“这次来考试的很多演员都根本不能演音乐剧,他们在态度和专业上都不合格。有的年轻人根本都不知道什末是音乐剧,把音乐剧当成了那种电视选秀活动。那些选秀会影响音乐剧的发展!”

  艾玛:我们在圆演员的梦想

  当有记者问:“既然您们对演员都不太满意,为什莫不直接去专业院团里请演员,而要花费时间和金钱去进行民间选拔呢?”

  对此,金星感慨地说:“专业院团的演员是不可能的……”而导演艾玛则说:“中国有很多优秀的演员,我们也遇到过,我看到的并不是花费金钱和时间,而是这些优秀的人才,他们愿意演音乐剧,我们就是在圆她们的梦想。”

  据悉,《激情卡门》一剧,是以中国为背景,并不是按照西班牙《卡门》的剧情来演出,而是通过一部电影《卡门》的拍摄,映射出相关的人,表现女性细腻的情感与伟大。 杨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